旧金山各界华人世博情:飞机翱翔宣传上海世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各界华人世博情:飞机翱翔宣传上海世博会
2009年08月21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旧金山各界华人集会同心支持上海世博会。 (美国《侨报》/刘艺霖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为了全方位宣传推介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旧金山湾区各界支持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19日宣布:将安排一架飞机在8月21日晚上8时30分,把“城市 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上海世博会主题以彩灯形式向旧金山民众展示。组委会希望籍此壮举,“充分体现海外华人华侨热爱祖国,宣传上博会,参与上博会的心情与热情。”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与池洪湖、方李邦琴、黄锡海、吴国宝、关洛章、朱灼枢、戴錡、李竞芬等湾区著名侨领,组委会主要负责人朱元忠、琚以中、沈昭明、陆森茂、黄汉龙及各界华人近百人出席了“飞机宣传上博会”活动。

  高占生总领事指出:“世界博览会自1851年首次举以来,首次在一个发展中国家举办;由上海承办,说明中国的发展与进步已得到国际社会的充分认同及肯定。”

  高占生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60年来,经过全体中国人民、包括海外华人华侨的共同努力,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中国的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如今中国的经济总量已位列世界第三。博览会是全面展示人类在经济、科技、文化等各个领域成就的世界性舞台。在上海举办博览会,是一个让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舞台,也是推动中国同世界各国进行多方面合作与交流的一个重要舞台。

  他提到,已有2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报名参加上博会,这个数字是空前的;包括美国,在克服了困难后也正式确定参加。所以,上海博览会,不仅仅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也是广大海外炎黄子孙的骄傲。他赞扬金山湾区华人华侨自上海申博开始就积极予以支持,最近更大张旗鼓地开展了宣传推广上海世博会的活动。这对增进美国社会了解上博会,对推动和传播世博会的主题,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

  高占生对组委会推介世博会的活动表示赞扬及支持,并希望以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为东风,继续发动湾区各界推动、推广及支持上海博览会。他相信,在广大海外侨胞的鼎力支持下,上海世博会将是一个“成功、精彩和难忘”的国际盛事。

  旧金山湾区国庆委员会主席池洪湖表示,将于明年组团访问中国,“先到上海看世博会,再到广州看亚运会。”

  多个上海籍侨团顾问的侨联顾问方李邦琴表示,6个月的上海世博会能使世界更了解中国,也能让中国更融入世界。

  旧金山与上海姐妹城委员会主席方以伟介绍了美方参与上博会的计划。

  美国华商总会黄锡海会长呼吁大家明年到上海看世博。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吴国宝会长相约各位“2010年上海见面”。

  苏浙同乡会会长沈昭明、上海联谊会会长琚以中、东华社名誉社长陆森茂及多位侨领也先后致词,呼吁各界人士支持及参与上海世博会。

  全美苏浙同乡总会会长朱元忠代表组委会宣布:由北加州苏浙同乡会提议,组委会决议通过,将安排一架直升飞机在8月21日晚上8时30分至9时30分,在旧金山上空飞翔一小时,把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 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以彩灯形式向旧金山民众展示。

  组委会将组织千名侨胞集中在旧金山渡轮码头广场观看,希望各界人士踊跃参加,共襄盛举。(刘艺霖)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