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华裔钓鱼遇袭 加华裔官员促多管齐下减仇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再有华裔钓鱼遇袭 加华裔官员促多管齐下减仇视
2009年08月27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安省华裔移民及公厅长陈国治关注有华裔钓鱼人士黄先生遭人推下湖事件,会在周三向省府争取资源,希望能彻底解决有关问题。陈国治周二接受当地媒体访问时表示,相当关注又有华裔钓鱼客遇袭的最新事件,尤其今次涉案人士只有12岁,是始料不及。他25日已实时与其它相关部门跟进事件,看看过去半年至一年,省府及警方做了什么,去处理有关问题,例如教育公众。

  “多管齐下”减少仇视

  他指出,省警今年春季及初夏左右,在彼德堡与1500名学生交流,教育他们有关仇恨罪案的问题。省府也曾拨款200万元给仇视科,开设研讨会,并与小区学校接触等,希望能透过“多管齐下”尽量减少种族仇视的问题。

  适逢安河自由党在周三召开党团会议,陈国治说,会在会议上争取省府提供更多资源,集中处理亚裔钓鱼友遇袭事件,务求彻底解决问题,并与惩教厅厅长等人,跟进有关事件。他说,也会在周三与安河人权专员贺柏励交换意见。

  省警暂仍未列仇恨罪案处理

  黄先生及黄太一家人上周五在Karwatha Lakes 地区的Canal Lake钓鱼时,遭人推下水。省警起诉一名12岁男童袭击罪名,仇恨罪案组正跟进调查,但省警周三表示,暂时仍未把黄先生的案件列为仇恨罪案。

  黄太认为省府加强教育等行动,可望协助到他们,并希望政府能多点帮忙,防止钓鱼客被人推下水。

  安省户外渔猎协会共同总教练梁丹尼说,两周前曾向陈国治表达亚裔钓鱼人士遇袭事件,相信陈国治能在省府内表达华人对事件的意见,可望推动省府多个相关部门,例如省警等配合,去协助华人小区。

  梁续称,约克区警方曾推出“无惧钓鱼”的运动,没得到其它部门理会,希望陈国治向省府表达关注后,能令其它部门也有响应,例如举行教育公众的活动,并向当地市民解释,外来的钓鱼客也能带动当地的旅游业。(杨婉文)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