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历史导致政治冷感 加华社吁华裔积极参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移民历史导致政治冷感 加华社吁华裔积极参政
2009年09月01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8月30日是“加拿大枫叶龙”今年夏令营的最后一天,主办单位在邀请各界人士,分别举办了名为“加拿大公民权利和义务”及“华裔加入政治文化”的两个专题讲座,为现场观众讲解了华人在加拿大参政议政的特殊意义,以及公民参与选举的重要性。

  除了众华裔社团的知名人士外,参加此次论坛的嘉宾还包括有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麦家廉、多伦多华裔市议员李振光和万锦市区域议员林歌顿。他们分别在讲座开始之前向听众致辞,表达了对中加良好发展关系的期望。

  对于此次讲座内容之一,关于华裔参政论题,麦家廉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华裔参与到国家政治当中来。

  在“加拿大公民权利和义务”的讲座中,几位演讲嘉宾──加拿大爱心基金会创会会长刘南生、密西沙加狮子会会长温一山和理财顾问徐振伟均认为现在加拿大华裔参与选举的力度不够,并呼吁广大华裔要积极了解公民的权利并尽到公民的义务。

  徐振伟表示,加拿大华裔应该支持华裔参政,积极参与任何党派的华裔竞选投票,“让加拿大政府中拥有更多的华裔成员,才能真正保证华裔居民在加拿大的更多利益。”

  在接下来的“华裔加入政治文化”讲座上,嘉宾们分别对华裔市民不重视选举权、不喜欢参政议政等种种现象做了分析,得到的统一结论为中华民族的历史及社会根源,导致了加拿大华裔民众不愿参与政治的社会现象。

  加拿大华裔参政同盟会长黄维忠指出,华裔在加拿大的发展经历过重重磨难,从得到投票权至今才62年时间。他呼吁华裔应该珍惜这个权利,走出自己的小圈子,关注加拿大更多别的族裔的利益。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