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两岸三地华人 美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团结两岸三地华人 美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
2009年09月01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酝酿数个月的美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简称美西和统会),8月30日中午在南湾库柏蒂诺市举行成立大会,70多位湾区各个侨团的代表出席,并由湾区知名侨领、也是新成立的美西和统会名誉会长古铣贤主持。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王新平率多位领事到场祝贺。

  担任首届美西和统会会长的潘世炎在成立大会上致辞表示,该会成立的宗旨是团结来自两岸三地的华人华侨,联合各社团反独促统,为两岸建言献策,促进海峡两岸的和平发展与统一。

  他还表示,美西和统会虽是新组织,但会内20多位理事是长期从事两岸和统工作的中坚力量,从2000年起就参与了旧金山湾区和统组织的创建和发展工作,为反独促统、和平统一做出积极贡献。他重申,美西和统会成立后将一如既往,团结各界侨胞,共同为祖国的和平统一作出努力,也欢迎更多的朋友加入和统的行列。

  王新平致辞代表总领馆祝贺美西和统会成立。他也指出,去年以来台海局势发生变化,两岸关系步入和统的新局面,并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可是,“台独”势力并不罢休,海外坚持和统的华人华侨都有责任参与反独促统,一起为两岸和平统一大业、民族复兴奠定良好的基础。 他认为,美西和统会的成立,是件好事,并相信该会能够大力团结两岸三地的侨胞,为和平统一大业多做事、做实事。

  湾区华人知名侨领池洪湖代表旧金山中国统一促进会、美洲中国统一促进联合总会和全美和平统一促进联合会祝贺美西和统会的成立。他说,全球有上百个和统组织,如果每个组织都能发挥各自的力量,将会对祖国统一产生巨大的影响力。

  今年全美和统联合会将在休斯敦开全国会议,池洪湖为此代表联合会邀请美西和统会派代表参加,并成为联合会的成员之一。

  北加州和统会创会会长李心培、库柏蒂诺市议员胡宜兰、美西和统会顾问张启智、华体会执行长李竞芬等,也先后致辞祝贺美西和统会成立。

  美西和统会副会长是吴有义、方秀珍、庄永泉;顾问池洪湖、魏需逊、雷振泽、张启智、李心培、李竞芬、计安等。(陆杰夫)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