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子成龙 加华裔家长不惜重金为子女购名牌电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望子成龙 加华裔家长不惜重金为子女购名牌电脑
2009年09月01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9月8日便是开学日,至今回到校园最热门的商品,要算是各式各样的手提电脑。有大型连锁电器商店表示,虽然经济不景气,但是华人家长仍愿意花钱给子女购买高级手提电脑,令以华裔客人为主的电器店业绩逆势上升30%。业者更指年轻人已把手提电脑视为“潮流饰品”,不仅要比品牌及外观,还要比计算机包等“装饰品”。

  Future Shop兰士登(Lansdowne)分店计算机维修主管严锦雄表示,今年回到校园的“至潮”电器,便是各式各样的手提电脑。去年一份市场调查报告显示,70%的加拿大父母认为计算机对子女的学习有正面影响,因此许多家长会在开学前,替子女购买一部合适的计算机。

  严锦雄指出,虽然今年经济环境严峻,但可能不少华人有“望子成龙”的心态,因此购买手提电脑时,华裔家长所考虑的并不是价格,而是性能。

  他透露,虽然新颖的小型“Netbook”只要300至400元便可购得,但华人购买手提电脑的平均价格,却是在800至1200元的高位。严锦雄笑称,该分店有80%的客人皆是华裔,强大消费力让今年该分店的计算机部门业绩逆势上升30%,完全感受不到经济不景气。他指华裔父母只要认为手提电脑对子女的学习有帮助,付钱时绝不会计较。

  不过严锦雄透露,部分学生购买高性能的高价计算机,主要目的是为了“打机”这类附加娱乐功能。其实以一般的中学生来说,价格500至600元之间的手提电脑,已经足以应付日常学习课程。

  手提电脑的普及,他认为现在年轻人已把手提电脑视为相互比较的“潮物”,因此店内也准备了大量新潮的计算机包等配备,满足年轻人的需求。而手提电脑制造商,也趁势推出多款外形亮丽的产品,替原本外形古板的手提电脑增加“装饰品”的功能。

  至于华人一向重视的“产地”问题,严锦雄表示近几年已经较少人介意,毕竟市面上98%的手提电脑都是“中国制造”。不过他认为华人的品牌情结仍然存在,因此部分“名牌”产品虽然价格偏高,但仍有许多人购买。(冯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