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美心返乡再办就职礼 逾千民众见证梦想成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赵美心返乡再办就职礼 逾千民众见证梦想成真
2009年09月01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赵美心宣誓就职。(美国《侨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首位国会华裔女议员赵美心8月30日在家乡洛杉矶宣誓就职,上千人见证她实现了一个“不可能”的梦想。

  8月30日位于蒙特利公园市的东洛杉矶学院礼堂里挤满了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他们一同见证了赵美心宣誓就职,成为美国首位国会华裔女议员。百老汇华裔歌星杨呈伟(Welly Yang)一曲“不可能的梦想”(The Impossible Dream)唱出了赵美心和为她宣誓就职的美国劳工部长希尔达·索莉丝两位少数族裔女性政治家的心声。

  索莉丝在致辞中说,虽然她所学专业是政治,但是她从来没有梦想过在她的有生之年可以看到一位少数族裔当选美国总统,而且这位总统还邀请她入阁。她说,像她和赵美心这样的少数族裔女性,体态较小,很容易被传统势力轻看,但是,她们将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对于选民的贡献并不比别人少。

  赵美心在致辞中感谢了她曾任教的东洛杉矶学院,感谢家乡的父老,她说,“来到东洛杉矶就像回到家里一样。”她还感谢与之比翼齐飞31年的丈夫伍国庆,并高度评价丈夫多年来一直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以幽默和诚心为选民们效力。

  赵美心的82岁的母亲赵林春美(May Chu)、姐姐和弟弟都到场共襄盛举。赵林春美希望女儿能够“做一个好的国会议员。”她回忆起当年女儿出生在洛杉矶市中心九街附近的黑人区,看到儿女今天的成绩很是骄傲和自豪。弟弟Dean Chu还记得童年时的姐姐赵美心很少言语,但很爱学习。

  赵美心之所以选择东洛杉矶学院作为她宣誓就职的地点一个主要原因是她在这里教授了13年的心理学课程。她还记得当年教了无数堂的课,学生每年都有上百人。(吴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