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军旅生涯深入了解美国 华裔参军趋势日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透过军旅生涯深入了解美国 华裔参军趋势日升
2009年09月01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来自南京的陈进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10年前以工作签证到美国,平时是通信工程师,而每个月有一个周末他要以美国陆军后备役军人的身份接受后勤保障演习和操练。他说,第一代大陆移民参军的人数已经越来越多,当兵是真正深入和了解美国的过程。

  有华裔士兵在伊拉克战场牺牲的消息迎来不同的解读和看法。陈进表示,个人有不同政见是可以的,但是,军人的天职是服从命令,参加了部队就应该服从大局。陈进开始在旧金山湾区Dublin地区受训,后被调到加州445营。

  作为华裔士兵,陈进表示,在军中具有一些显著的特点,比如做事情认真,同时拥有双语能力等,并非没有优势。而陈进也并没有感受到种族歧视、玻璃天花板等不平等对待,觉得个人能力是得到升迁的关键因素。他强调,在军中,平等机会法执行得很好,部队会出资送语言能力不够的士兵去学习等。

  每月一次的训练,或多或少会影响到工作的稳定,但是陈进觉得参军是真正深入和了解美国的过程。陈进在部队中接受后备段的后勤保障和设备维护训练,同时也已经成为美国公民,在读的硕士学位也全部由部队支付学费,不过他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人人有资格为了这些福利而参军,“参军首先要有为国家服务的心”。

  陈进8月30日是作为加州445营的一员前来欢迎从伊拉克返回的军人们,他参军以来还未去过海外战场服役。不过,他表示,据他所知当兵的华裔中有不少是在中国读到大学毕业之后来美国的第一代移民,参军已经越来越多地成为华裔中的趋势。(王硕舸)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