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端被关精神病房禁闭室 加华裔孕妇求助中领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无端被关精神病房禁闭室 加华裔孕妇求助中领馆
2009年09月03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晞1日前往中领馆寻求援助,并指收到医院510元的账单,完全不公平。(加拿大《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在加拿大怀疑因为没有翻译被误诊、更被关入精神病房禁闭室的怀孕香港女子孙晞祸不单行,日前收到卫生当局寄来的500多加元账单,令她更加愤怒,而她及男友继续奔走,向中领馆及中侨互助会求助,希望讨回公道。

  孙晞1日早上与男朋友罗先生到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的百老汇街(Broadway)办事处寻求协助。后来,他们从中领馆处取得一个电话号码,可是打过多次没有人接听。最后只好通过电邮作出投诉。

  此外,孙晞与罗先生前日也曾到中侨求助,中侨方面代他们找到一个卫生局理事的电话,准备约见。

  但孙晞不希望到医院见面,经过上次经验,孙晞对加拿大的医院已经有戒心,怕进入医院后又被无端关入精神病房,扣押起来。孙晞说假若一定要在医院见面,孙晞希望会有媒体陪同。最后中侨改为安排在卫生局办事处见面,绕开医院,但时间地点未有确实。

  此外,罗先生透露,他们在上周末收到省府寄来的账单,要求缴付“非居民住院费”,(Non-resident Assessment Room Visit),总共510加元。

  罗先生指,假若孙晞真的得到治疗,他们完全愿意付出这笔费用,但治疗变成被关禁闭室,医病变成虐待,是否会出现长远的后遗症仍然未肯定,要她付出这一笔钱,完全不公平。

  孙晞1日说仍然睡不安稳,一关灯便会想起被关禁闭室的情景。孙晞与男友罗先生坚持讨回公道,要卫生局及医院正式道歉,并交代发生了什么事。

  香港居民孙晞投诉自己到这边来探望男友期间,因为与家人争执后过量服药,在26日被转往温哥华综合医院,在没有翻译在场的情况下接受诊断。被转往精神病房观察,期间职员出动4名保安,将她强行押解入一间只有30多呎,与外界完全隔绝的密室。关了一天后才被释放出来,身心大受打击。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