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打工遭遇欠薪 纽约九华裔学生向州议员求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暑假打工遭遇欠薪 纽约九华裔学生向州议员求助
2009年09月03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多名被拖欠薪资的学生代表1日向州众议员孟昭文办公室求助。 (美国《世界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学生利用暑期打工赚取零用钱是件好事,但对有些学生来说却是一肚子委屈。九名法拉盛华裔学生日前在上州华人餐馆打工却被拖欠工资,总额达3000美元,虽然数目不多,但对孩子们来说却是一笔不小的钱。家长们1日带着多位被欠薪青少年前往上州索取薪资,不料张姓(Cheung)老板报警指称青少年持刀攻击,警方将涉案者带回分局侦讯,而张老板对此不愿置评。

  包括涉案青年等五名学生1日稍早前,曾向纽约州众议员孟昭文办公室求助。这九名学生都为高中生和大学生,年龄最小的16岁,最大的24岁,都是于今年7、8月在上州白原市(White Plains)一家贩卖寿司和珍珠奶茶的小型华人餐馆工作,由张(Cheung)姓店主每天负责到法拉盛市中心接送,每天工作十个小时。这些学生虽然开始工作时间不同,但都遭遇到拖欠工资的情况,因相似的遭遇而彼此认识,交流后才发现事态不妙。

  在店内工作最久的16岁周姓女学生表示,她工作21天,主要在店内做奶茶,本来张先生承诺每天付她80元,可是到结算时却说50元,并迟迟不支付,反复催问后,才支付700元,还有350元没有给,她说老板本来承诺前日一并结清,但当她打电话过去,张先生却未接听。

  今年就读大一的李姓学生表示,她在餐馆工作六天,可是结算时,老板却推说没钱,最后只给了她20元,而当她父亲气不过,致电张先生为女儿追讨薪资时,对方不但态度十分恶劣,且扬言要打架,之后连电话也不接。

  在餐馆工作半个月、负责做寿司的郑姓男学生表示,张先生最初说每天支付70元,可是最后却总共只给了300元,郑姓学生表示,最倒霉的是,他还有两把寿司刀放在店中,价值300多元。

  郑姓学生等人昨晚在家长陪同下,开车至上州餐厅讨回薪资,据了解,当郑姓少年拿起自己放在店里的两把寿司刀、检查是否损毁时,张姓老板立即报警,指称有人持刀在餐厅滋事,郑姓少年因此被捕。该报1日致电张姓店主,但张姓店主以赶时间为由不响应。

  针对学生打工被欠薪资部分,孟昭文办公室工作人员孙雯表示,她会替学生们向纽约州劳工厅反映情况,要求调查该餐馆,为孩子们讨回薪资。律师戴禺表示,学生们可自己到小额法庭告该老板,或是求助有关工会,戴禺还指出,如果该老板算学生们一天50元、工作10个小时,那么时薪只有5元,没达到纽约州最低时薪的7.25元,也属违法。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