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造成重大影响 美华裔科学家荣膺杰出创新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成果造成重大影响 美华裔科学家荣膺杰出创新家
2009年09月13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麻省理工学院(MIT)权威杂志“科技评论”选出华裔科学家傅佳伟(Kevin Fu),为2009年度杰出创新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麻省理工学院(MIT)权威杂志“科技评论”(Technology Review)选出华裔科学家傅佳伟(Kevin Fu),为2009年度杰出创新家(2009 Innovator of the Year)。因为他发展出的科技可望对人类的未来造成重大影响。

  傅佳伟是安赫斯特麻州大学电子科学助理教授。他研究出可以植入人体的零电力电击器(defibrillator)和低耗能密码通讯协议,使微小的医疗用电子芯片可植入人体,提供电击和调整心律的功能。因为他所研发的电子芯片耗电量低,不会耗尽电池的电力,使医疗用电子芯片更安全和有效。

  傅佳伟也是一位专门研究无线电频率识别技术(re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RFID)和加密技术(encryption)的专家。不需刷卡的信用卡(no-swipe credit card)、货柜识别卷标、电子钥匙卡等电子卡都使用到RFID技术。该技术使用无线电频率作为快速传输帐务和个人信息。

  傅佳伟研发出来的电子芯片可以发出极低的电压,足以让心脏停止。他所发展出的微芯片体积有如小火柴盒,线圈状的天线可以透过网络,让医生不用施行手术,就能为病人提供医疗服务。但ICD和医疗计算机间的通讯可能被黑客拦截,傅佳伟发展的技术大幅提高ICD的安全度。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