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警察局长访华埠 致力改善华人区治安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警察局长访华埠 致力改善华人区治安问题
2009年09月20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察局长贾斯康(中)18日到华埠举行小区会议,出席者包括(左起)警察委员李艳虹和潘伟旋、贾斯康、市议长邱信福和警委会主席马奚尔。(李秀兰/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新任旧金山警察局长贾斯康18日在华埠向华人小区表示,他有决心使旧金山市成为全美最安全的都会城市,他支持将警局的运作透明化,他将减少警局的中央化制度,改调派调查警官到各警察分局,与巡逻警员合作共同改善各地区的犯罪问题,并在各地区成立治安顾问委员会,由小区领袖出任。

  贾斯康18日专程到华埠金美伦堂听取华人小区的意见,受到两名华裔警察委员李艳虹及潘伟旋的赞赏。

  李艳虹说,贾斯康计划上任后与各个小区见面听取意见,这只是贾斯康与华人小区见面的第一个会议,以后将继续举办类似的会议,与华人小区合力改善治安问题。

  潘伟旋说,本月初贾斯康因公务缺席,立即在两天后主动要求举办这次会议,充分显示贾斯康的诚意,贾斯康并耐心听取华裔心声达两小时。

  参加当天会议的人士,大部分为华裔,来自全市各地区,也有居于北岸区的白人出席。

  许多与会的老人要求贾斯康在华埠公屋平园及访谷区公屋加强巡逻,并设法加派懂华语的警员,使老人及新移民更容易与警局沟通。

  有华裔居民向贾斯康提到三年前发生的前侨领梁艺在华埠店铺内遭枪杀的案件及其它华裔命案,至今尚未破案,促请贾斯康加紧调查。

  贾斯康表示,在前局长方宇文的领导下,旧金山警局的凶杀案破案率已有改善,但是仍属全美凶杀案破案率最低的的城市之一,他已安排一队洛杉矶警局的侦查精英分子,来旧金山审查所有未破的凶杀案,将于日内完成审查报告,他期盼这支队伍可为旧金山警局提出建言,提高破案率,为许多悬案带来新希望。

  对于警局的双语服务问题,贾斯康说,在紧急情况下,难以提供十分完美的翻译服务,这也取决于双语警员的人数,虽然近年有更多懂双语警员加入警局服务,但并不足够,估计未来五年警局可聘请七百名新警员,他将设法争取更多双语人士加入警局服务。

  贾斯康并向华人小区公开他的打击犯罪构想,他指出,目前大部分调查警员是在警局总部上班,除了凶杀组和帮派小组外,他计划将其它案件的调查警员调派到各分局,直接与分局警员合作打击区内的犯罪问题。

  贾斯康也计划在各小区组织治安顾问委员会,他表示,他希望可得到各个小区领袖的支持,加入有关委员会,共同打击犯罪问题。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