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玫瑰公主初选吸引上千少女 华裔踊跃报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玫瑰公主初选吸引上千少女 华裔踊跃报名(图)
2009年09月21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年一度玫瑰公主甄选开始,姑娘们排队等候现任玫瑰公主团队的临阵辅导。 (美国《世界日报》/何方摄影)
    玫瑰公主甄选今年首次接受鹰岩地区高中生报名,鹰岩高中华裔女生Lauren Gin(右)在妈妈Diana(中)和三妹Kristen(左)的陪同下参加甄选。(美国《世界日报》/何方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一年一度玫瑰公主选拔19日在巴沙迪那市玫瑰宫举行,约1000名少女参加初试,华裔少女和家长将此活动作为小区服务的体验,表示如果能参与玫瑰花车游行将十分自豪。

  通常参加玫瑰公主甄选的是来自巴沙迪那市以及周围城市应届高中毕业生,今年首次开放给鹰岩地区的高中,令该地区高中女生颇感兴奋。

  17岁的鹰岩高中华裔女生Lauren Gin在母亲Diana和妹妹Kristen的陪同下前来,她是学校key Club的成员,希望今后成为心理医师。

  她的妈妈Diana是第二代香港移民,在律师楼做法律秘书。她表示,每年都看玫瑰花车游行,非常了解这个活动和一般的选美不同,如果女儿入选,需要做很多小区服务,这将帮助女儿尽快成为一个“大姑娘”。

  13岁的Kristen在三岁时参加过华埠“小小公主”的竞选,妈妈Diana说希望大女儿能够参加玫瑰公主竞选,这样可以走向更大的小区,而不是局限在华人小区。她也希望等女儿满18岁后,能够参加华埠选美,她说,现在这个时代,选美的意义已是小区服务。

  来自亚凯迪亚高中的两位华裔女生李镔而(Mabel Lee)和李嘉芸(Christine Lee),拥有健康的肤色,两人像一对姊妹花,并都能说流利的汉语。

  两人都认为选玫瑰公主能提高和人交往的能力,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在她们眼中,玫瑰公主甄选是一种全方位能力的锻炼,这点她们从现任皇后、她们的学姐李君慧身上就看到了。在两位学妹眼中,李君慧不仅功课好,而且会打球、人缘佳,是真正的“榜样”。李嘉芸表示,能在校园里看到“玫瑰皇后”真的很好,不过,李君慧还是很随和,对每个人都很友好。

  高中应届生要应付繁琐的申请大学过程,如果当选公主就要参加许多小区服务,不过两人都表示,已做好准备。

  大约千名少女在填好表格后,在评委面前发表一个简短的演讲,表示自己参加参选的目的,评委们依少女们的仪态、演讲能力、展现的自信程度进行初选。经过初选和半决赛以及决赛后,只有最后七名少女进入玫瑰公主团队,她们将乘坐花车参加玫瑰花车游行。

  今年花车游行的主题是“A Cut Above the Rest”,游行将于2010年元月1日早晨8时开始。(何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