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蒙市升旗庆中国国庆 老侨台侨同场观礼(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蒙市升旗庆中国国庆 老侨台侨同场观礼(图)
2009年09月21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原住民曹开梅(左)和来自上海的七旬老妪蒋莉萨(左二)等少数民族朋友一起参加19日国庆升旗仪式,体现海峡一家亲。 (美国《世界日报》/付菁菁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60年,一个甲子结束,也意味着新历史书卷正徐徐展开,美国蒙特利公园市19日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升旗典礼,许多家庭全家老少总动员,增加不少第一次参加的新面孔,来自海峡两岸的华人华侨共同出席,体现海峡一家亲。

  来自中国武汉,移民美国15年的七旬老妪韩秀芝特别带年仅五岁的孙女妞妞前来参加升旗。祖孙两人为能占据看台最佳位置,一大早便赶赴巴恩斯公园(Barnes Park )排队入场,顶着近百华氏度艳阳,汗流浃背也笑容满面,不停挥舞手中国国旗,难掩内心兴奋。

  韩秀芝激动地说,第一次来看升国旗,还带孙女,完全是因为国庆60周年这个特别日子,中国经济腾飞,感到格外骄傲,孙女生长于美国,更要让她传承中国文化,不忘祖国。

  妞妞从未去过中国,却说着一口流利中文,小小年纪,第一次看升中国国旗,一直欢喜雀跃,和祖母热情交谈。被问到是否明白升国旗的意义,妞妞微微点头,开心说明年还会再来。

  1977年赴美的台湾原住民曹开梅女士此次第一次与会,身着靓丽民族服饰与许多来自中国大陆的回族、满族、彝族等少数民族朋友一起组成少数民族方阵,亮相蒙市升旗仪式。

  曹开梅说,大家都是一家人,四海一家,此次参加升旗活动非常开心。曹开梅说,两天后将和朋友一起飞往北京,以中华少数民族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身份参加人民大会堂侨宴,十一国庆当天,还将在看台现场观摩国庆阅兵。

  来自上海的七旬回民蒋莉萨,自1995年起每年参加国庆升旗仪式,从不间断,今年国庆60周年,能为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云敬献哈达感到非常光荣。(付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