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峰会介绍经验 美国2010人口普查亚华裔不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办峰会介绍经验 美国2010人口普查亚华裔不缺席
2009年09月21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亚华裔2010人口普查高峰会议”日前在圣彼得堡海滩(St. PeteBeach)举行,包含佛州及东南区各州的亚特兰大地区亚华裔社团和联邦代表齐聚一堂,研讨、分享如何完全并准确的执行2010年度春季的人口普查计划。

  代表们运用各自对亚裔小区的了解,积极的规划设计各种说明会和活动,互相交流分享,期待藉由活动,让亚裔美人了解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并能确实让住在各小区的每一个人口都能登上普查纪录。

  依据宪法委任命令,人口普查每十年进行一次,联邦的城乡都市及小区之规划开发和教育等建设相关资金的提拨比率,均以人口普查之居民数字做为参考;完善的人口普查将为各郡市带来更多经费,用在改善道路、学校、健康照顾以及许多改善小区质量的服务。

  根据数据显示,在1999年以前,佛州亚裔人口占第23位,在2000年普查后跃升为第8位。因此,与会代表均呼吁,所有亚裔人口都应参加普查,才能争取并保障亚裔族群的福利。

  人口普查表格相当简易,不到10分钟即可完成,当局保证各私人数据绝对保密,无论是否为美国居留权之居民均应填报。从2010年1月至3月间,除了扩大倡导人口普查讯息外,将会开始问卷调查之寄送,4月1日起开始辅导填写普查报表并寄回。(陈文迪)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