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宴会嘉宾如云 新中国60周年庆旧金山侨界同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3大宴会嘉宾如云 新中国60周年庆旧金山侨界同欢
2009年09月21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60周年公宴19日晚分别在旧金山华埠康年、四海、新亚洲酒楼举行,2500多人参加了盛会。

  出席康年酒楼的嘉宾有: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伉俪、前总领事王永秋伉俪、《同一首歌》总导演孟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委员会池洪湖主席伉俪、黄锡海副主席伉俪、北京市旅游局张慧光局长、中国侨联顾问池洪湖、魏需逊、谭国材、伍璇璨、李竞芬、戴锜、黄锡海、中华文化中心董事局黄球纶主席、旧金山市参事会主席邱信福、市参事朱嘉文、马兆光、旧金山国际经济及旅游发展部李伟良主任、王灵智教授、郭丽莲大法官、邓孟诗法官、郑元松法官、黄运基顾问伉俪、加州参议员余胤良、加州评税局余淑婷主席助理(Mengjun He)等。

  旧金山市参事会主席邱信福、市参事朱嘉文、马兆光、旧金山国际经济及旅游发展部李伟良主任、加州参议员余胤良、加州评税局余淑婷主席助理(Mengjun He)等分别致词。

  中领馆总领事高占生在晚宴上发表讲话:华埠街头,红幅高挂,喜气洋洋;三大宴会场内,群贤毕至,笑语欢声。和总领馆的同事们,能够应邀出席旧金山湾区各界侨胞欢庆祖国母亲六十华诞的盛会,分享大家的欢乐,感到分外高兴。他代表金山总领馆,向各位侨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他说,百年前的旧中国,套着封建专制的枷锁,饱受外国列强的欺凌。经过艰苦卓绝的抗争和不屈不挠的奋斗,新中国终于诞生了!但建国初期国力薄弱、经济凋弊、民生艰难、百废待兴,挑战前所未有,困难世所罕见。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全体中华儿女不惧艰险,埋头苦干,在短短六十年间,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数百年的发展历程,使中国从贫穷落后到繁荣昌盛,从山河破碎到强大统一,从受人欺凌到备受尊重,谱写出了中华民族文明史上最为光彩夺目的篇章。

  他说,中国成就有目共睹。如今的中国欣欣向荣,经济持续又好又快发展,作为中国人,我们有理由感到骄傲,感到自豪。(黄伟江)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