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博物馆新馆开幕 纽约市长亲临华埠道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博物馆新馆开幕 纽约市长亲临华埠道贺(图)
2009年09月24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洲华人博物馆位于曼哈坦华埠中央街215号的新馆22日举行盛大开幕仪式,纽约市长彭博(Mike Bloomberg)亲自到场为醒狮主持点睛仪式。 (美国《世界日报》/朱文汉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洲华人博物馆(MOCA)在纽约曼哈顿华埠中央街(Center St.)215号的新馆22日举行盛大开幕仪式,纽约市长彭博亲自到场祝贺,并为醒狮主持点睛仪式,逾百嘉宾参与,场面热闹。彭博表示,纽约市一直以来是个“民族大熔炉”,他希望透过设备更完善的新馆,向各族裔人士展现华人移民的历史和对美国的贡献。

  彭博致词时说,全新的美洲华人博物馆不仅设备齐全,就连设计和环境也非常特别,让人感觉舒服、亲切,他相信这应归功于建筑物的设计师林璎;他说,正因为林璎是一位华人,所以博物馆的设计和展览才充满传统华人文化的非凡魅力。

  美洲华人博物馆新馆经过长达三年多的装修工程,共花了800万美元,其中市府拨款250万美元,纽约市文化事务局(Dept. of Cultural Affairs)也鼎力支持。文化事务局局长Kate D. Levin出席开幕仪式,她说,以华人博物馆如今的知名度和地位,相信将成为纽约市的旅游热点,吸引世界各地的人到访。

  美洲华人博物馆是由前任行政总监黎重旺及董事陈国维共同创办,馆长孟淑娟坦言,两位深知记录和保存在美华人文化传统及历史的重要性,所以该馆才得以有今天的成就。目前的新馆可以让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审视华裔在美的历史,并透过创新的艺术、历史展览、电影、小组讨论、教育及文化活动,进一步了解华人在美160年来的历史和文化。

  林璎说,新馆的空间着重于移民,以及定居于全美各地的华裔个人和家庭,他们是这个国家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设计重点在于生动地呈现华人在美的历史与文化,并使其成为美国历史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出席嘉宾纽约州参议员史葛静(Daniel Squadron)、著名华裔舞台剧作家黄哲伦、华人博物馆董事局主席Jonathan Ligh等也先后致词。(朱文汉)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