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难立足加拿大主流职场 语言成华人绊脚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移民难立足加拿大主流职场 语言成华人绊脚石
2009年09月24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由多伦多移民服务组织COSTI连同6个小区团体撰写的改善约克区新移民就业机会报告22日出炉。该报告显示具备技术的新移民,有助促进商机,改善经济。但亦因为语言障碍,导致新移民难于在主流职场就业。报告建议,政府应投放更多资源为新移民培训英语,认证外国学历及专业资格,让更多新移民投入主流市场,带动商机。

  COSTI当日公布的“大门常开──改善约克区新移民就业结果报告”(OPENING DOORS-Improving Outcomes for Newcomers in York Region),由道明银行首席经济师杜蒙(Don Drummond)以“移民日趋重要”(The Rising Importance of Immigrants)作专题报告。

  他表示,据2007年的统计,约克区的族裔比例中,华人高占18%。亚裔居民万锦市更高达59.5%。当中,大部分是新移民。可以肯定,未来约克区的经济命脉,担子将落在华人及新移民身上。

  报告亦显示,大部分新移民都有专长,但因语言障碍,较难在主流职场立足,亦缺乏主流信息。报告书建议小区服务团体及政府,应开办更多的语言培训课程,投放更多的信息服务,加快认证国外学历及专业资格,让新移民得以在主流工商界发展。

  万锦市人力资源部经理狄莉(Nadine Daley)表示,无可置疑,万锦市及约克区是极需要新移民的参与,为区内末未来经济共同发展。

  COSTI总监高灵(Ed Kothiringer)表示,今次的报告书,是COSTI与其它6个小区服务单位合作,包括约克区天主教小区服务处、安省训练、学院及大学厅、辛力加学院、Job Skills Employment and Business Programs and Supports、Toronto Region Immigrant Employment Council及York South Simcoe Training and Adjustment Board。这份报告,将呈交省政府,希望省府能够增拨更多资源为新移民语言培训。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