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创亚裔参政史 关丽珍植根基层竞逐美屋仑市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盼创亚裔参政史 关丽珍植根基层竞逐美屋仑市长
2009年09月24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屋仑华裔市议员关丽珍已快做出2010年竞选屋仑市长的决定,她参选的两项先决条件是达到筹款目标和能够组成500人的义工团队。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因素,就是关丽珍想成为屋仑历史上首位当选市长的亚裔妇女。

  据旧金山纪事报报导,由于州府批准阿拉米达县以新的实时决选(instant runoff)计票系统选举下届屋仑市长,令关丽珍有更多时间组织选战,挑战今年3月宣布竞选下届屋仑市长的前州议会议长派拉塔(Don Perata)。阿县新的计票系统取消了初选,屋仑市长选举直至2010年11月才举行,关丽珍多了几个月时间争取支持者,以及计划作出政治生涯上的重大决定。

  但关丽珍一旦参选,按选举规定她就不能同时竞选现在所代表的第四区市议员,即不能同时竞选市长和市议员两个职位。

  59岁的关丽珍曾连任屋仑教育委员12年,她说屋仑居民喜欢以挑战者姿态出现的公职候选人,她在这场选战中正是一名“弱者”(underdog),选市长值得一试。 她将自己定位为根基在小区的独立候选人,而对手是“政治机器”(political machine),派拉塔有很多支持者为他筹款及联络义工。

  但屋仑居民需要过去25年工作和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也就是他们的“邻居”来当市长。关丽珍说,以屋仑的市长来说,前市长布朗(Jerry Brown)选举前只是在屋仑住了几年,而现任市长戴兰姆(Ron Dellums)参选前住在华府当了27年国会议员。

  关丽珍说她不是专职选举的政客,她是从学校到学校、街区到街区,身体力行保住图书馆,或通过发债挽救学校的人。派拉塔的所长是各级政府部门的从政经验,他早年曾任阿拉米达县县议员,是一名机智的立法者,筹款出色以及精于游说,对她而言是一名久经战阵的竞选对手。

  市长办公室表示,戴兰姆仍有可能竞选连任,现在考虑此事为时尚早。关丽珍的票仓在屋仑山和北屋仑,她说竞选经费不代表一切,2002年她曾击败获布朗背书、竞选花费是她倍数的对手而当选市议员。(黄清屋)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