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的摩侨学界联合举办晚会 欢庆新中国60华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尔的摩侨学界联合举办晚会 欢庆新中国60华诞
2009年09月28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新成立的“巴尔的摩华人协会”筹委会发起、大巴尔的摩地区侨学界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国庆晚会,日前假中山餐馆举行。晚会内容包括讲演、文艺演出、抽奖,精彩又热闹。

  参加晚会的有巴尔的摩洪门致公堂、至孝笃亲公所、哈维中文学校、巴尔的摩中文学校、巴尔的摩-厦门姐妹城友好协会、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以及巴城各大高校华人学生学者联谊会等组织共约200人。中国驻美大使馆、马里兰州及巴尔的摩市政府都派代表到会。

  在中美两国国歌声中,晚会拉开了序幕。巴城侨领刘孟经和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吴惠秋,分别用中英文致词,他们均表示,该聚会是大巴城地区侨团首次联合举办十一庆祝活动,是一次具有历史性的事件。

  两人也表示,将努力建设巴尔的摩华人协会,让该会成立后,成为大巴城侨界与主流社会联络的桥梁,为维护华人利益、服务大巴城地区侨胞、推动中美关系发展及祖国和平统一做出贡献。

  中国驻美大使馆总领事陈雄风在致词时说,华人的祖先从100多年前踏入美洲这片土地以来,就把自己和美洲人民的血汗流在一起,在美国历史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建国几十年来,中美关系在曲折中不断进步,两国的交流和合作日渐加强,这里面有华人华侨的贡献。他祝愿巴城华人协会日渐发展壮大,未来对中美友谊发挥更重要作用。

  马里兰州众议员Talmadge Branch和李凤迁、巴尔的摩市议员Jack Young都亲自到场祝贺。他们认为,几十年来,巴尔的摩华人给巴城带来了中国非常重要的文化遗产,深刻影响着巴城各族裔人民的生活。他们对即将开始重建的巴尔的摩华人街表示支持和关注。

  马州退伍军人厅厅长周英烈(Edward Chow)也参加了晚会,他介绍自己第三代华侨的背景和一家三代与马州巴城的缘分。

  在锣鼓声中,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有着八年历史的舞狮队展开表演,展现出“合家欢乐迎富贵”的主题。另外,在摸彩节目的助兴下,陶森大学、马里兰大学、哈维中文学校等纷纷拿出精彩节目,包括手语表演、吉他弹唱、合唱、二胡演奏等,不同形式的表演都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最后,与会者以大合唱《歌唱祖国》歌声表达了海外华人华侨对祖国母亲的衷心祝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