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人劳工市场现回暖迹象 雇主条件增工资偏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人劳工市场现回暖迹象 雇主条件增工资偏低
2009年10月03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前往职介所的求职者众多。(张菁/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据有的纽约华人职业介绍所的信息,近来华人劳工市场有回暖迹象,工作机会有所增多,但雇主所给的工资却比经济正常时期偏低。

  据法拉盛一职业介绍所的耿理经说,相对于去年年底劳工市场最低迷的时期,现在找工作的情况好转,长期找不到工作的人在减少,但她也不否认还有不少华人失业者。不过,雇主也同时提出以前没有的附加条件,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劳工跳槽的频率。

  比如,现在餐馆的雇主往往要求杂工分担一些额外的工作,需要保姆的雇主显得更加挑剔,常会要求面试很多的应征者。而且,雇主提出的报酬水平也常比经济衰退前低100至200美元左右,生手的报酬就更低。但是,工作条件好的工作,劳工就更易于长期工作,碰到条件苛刻的工作,劳工就会频繁跳槽。

  为了谋生,不少劳工因要到外州工作,而不能留在纽约。不过,外州的工资反而比纽约的工资水平高--“越远工资越高”,耿经理说,甚至法拉盛都高于曼哈顿,比如曼哈顿的厨师(炒锅)的月工资为2300美元,而法拉盛则为2400至2500美元。

  前来职业介绍所找工作的人多为华人新移民,他们懂得珍惜就业机会。那些有一定技能,可能胜任装修、瓦电等技术工作的人可以较轻松地找到工作。

  据财政研究所(Fiscal Policy Institute)16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纽约州的失业率到达了14%,共有约85万人失业,州政府于今年7月发布的失业率为8.6%,工资水平下降了4.8%,个人收入减少了2.7%。(张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