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六百华侨华人留学生升起五星红旗庆国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多伦多六百华侨华人留学生升起五星红旗庆国庆
2009年10月03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为庆祝中国国庆60周年,多伦多华人联会1日在省府前的皇后公园举行升中国国旗仪式,省长麦坚迪在升旗仪式上露面,另有近20位省议员到场。

  1日中午,数百面大大小小的五星红旗在皇后公园碧绿的草坪上招展,当其中最大的一面中国国旗升至旗杆顶时,广场上一片欢呼。到场的华裔民众约600人,其中有拄着拐杖的老人,也有抱着婴儿的母亲,还有在脸上涂上国旗图样的留学生。

  曾三次访华的省长麦坚迪是首次参加皇后公园升中国国旗的仪式。他说,在回顾中国和加拿大间的长期友好关系时,他禁不住展望美好未来。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安河不仅关注中国,还透过贸易往来,分享中国的成功”。因此,他感谢中国驻加拿大总领事朱桃英促成安河贸易代表团访华。麦坚迪还称,中加两国的许多目标一致,如促进经济、发展教育、保护下一代健康成长,因此可密切合作。

  朱桃英则向省内华裔民众祝贺国庆。她说,60年前五星红旗首次升起到现在,中国人均收入已跨入中等行列,中国也成为世界上经济增长和和平建设的重要力量。中加目前需要更多高层次的交流。安河与中国江苏省有姐妹友好关系,多市也与重庆市结盟。

  华联会名誉主席伍卓生促请联邦政府“学习省、市的榜样,和中国建立紧密联系”。他称自己乐于见到联邦政府最近已采取行动,以弥补过去一段时间内做得不足的部分。

  不少华裔升旗前一晚已经看过转播的北京阅兵仪式,“看阅兵了吗”也成为广场上陌生人互相招呼的问候语。82岁的仝玉华称,“昨天晚上已经看过阅兵直播,今天下午回家再看一遍转播”。移民来加的仝玉华已有十年,最近四年每年都来看安河升中国国旗,觉得“今年声势特别浩大”。她家里已经四代同堂,有两个重外孙女,均从六岁开始学中文,“中国人不能忘记中文”。(马天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