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与小意纳入州历史区 欲争国家古迹提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埠与小意纳入州历史区 欲争国家古迹提名
2009年10月04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州历史保护厅于9月16日正式把华埠与毗连的小意大利区纳为“纽约州历史区”,两个小区将于稍后的10月18日举行一个名为“马可波罗日”庆祝活动。另一方面,目前主办单位仍然继续在推动把华埠与小意大利的历史地位提升至国家级,但是预料不会在短时期内成功。

  把华埠与小意列为“纽约州历史区”的构思是由两桥住户委员会一直在推动,据两桥住户委员会的项目代表苏伟豪(Wilson Soo)10月2日说,华埠与小意大利历史悠久,有着说不完的故事,而且在全球之中都很名气,但是偏偏在纽约州就没有任何正式的“名份”,这次终于获得接纳为“纽约州历史区”让他们很兴奋,因此决定举办这个名为“东西相会:马可波罗日”的活动庆贺。这个活动将于10月18日下午1时至4时在格兰街(勿街与茂比利街之间)举行,除了有不同的文化表演,还有各种的美食、展品及娱乐。

  苏伟豪说,选择“马可波罗”代表两个小区的关系最适合不过,历史中的马可波罗从意大利远渡中国,深获元朝皇帝忽必烈的喜爱,而且去过中国很多地方,把在中国的见闻及成就带回欧洲。目前两桥住户委员会继续在推动两个小区申列联邦国家级提名,但是苏伟豪指出,在“马可波罗日”前不会成功,预料还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才能完成。

  据了解,华埠与小意列为“纽约州历史区”范围包括45个街口,南至窝抉街(Worth St.)北至东侯斯顿街(E. Houston ),东至包厘街,以及西至拉菲逸街。成为保护区后对于业主将会带来不少好处,包括对历史建筑进行维修,最高可以抵销20%的税额,而且,有别于地标建筑(Landmark Building),历史区内的物业不会受到相类的限制,只要能与周围的建筑风格保持一致,业主是可以翻新、更改、销售甚至拆除物业,享有极高的自由度,不会影响业主的权益。(王镝)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