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布罗瑟德市首次举办庆中国国庆中秋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布罗瑟德市首次举办庆中国国庆中秋晚会
2009年10月07日 08:5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拿大魁北克省布罗瑟德(宝乐山)市5日举行盛大晚会,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这是该市成立51年来首次举行类似活动。 

  当地时间5日晚7时,晚会在布罗瑟德北端新落成的一家华人餐馆举行。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张伟才、总领事李桂喜、布罗瑟德市市长佩尔蒂埃等各界名流及华侨华人近600人出席晚会。 

  张伟才在致词时向当地华侨华人致以真诚祝福,并对他们对中国建设和和平统一事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华社进一步融入加拿大社会,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为推动加拿大社会发展和增进中加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佩尔蒂埃表示,中秋节是华人的重要传统节日,布罗瑟德首次举办庆中秋活动意义重大。他说,布罗瑟德分属20多个种族,是魁北克省最多元的城市之一,也是华人集中聚居的地方,华人理应在城市建设的各个方面“发出自己的声音”。 

  在布罗瑟德生活了30多年的老华人谢维彬指出,这台晚会的规模如此之大,让他非常感动,这是加拿大华社力量不断壮大、地位不断提高的直接表现。 

  布罗瑟德当地华人艺术家还在晚会上表演了精彩的舞狮、武术、歌舞等节目。布罗瑟德位于圣劳伦斯河南岸,与加最大法语城市蒙特利尔隔河相望,习惯上被称为“(蒙特利尔)南岸”。该市建于1958年,现有人口约7.5万,华人约占15%,是魁省华人最集中的城市之一。(杨士龙)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