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华裔女孩挤身热门选秀节目“舞魅天下”八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国华裔女孩挤身热门选秀节目“舞魅天下”八强
2009年10月07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咏天饱含热情和能量的舞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热门选秀节目“舞魅天下”(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Canada)第二季的决赛正在CTV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一位华裔女孩的身影引起大家注目,她就是来自列治文山的19岁华裔女孩马咏天(Melanie Mah),目前已挤身8强。练舞超过15年的她,对取得目前的名次感到很兴奋。

  冠军奖金10万及新车

  该节目2005年起源于美国,一开播就大受欢迎,还获得艾美奖。加国版的“舞魅天下”始于去年秋季,播出后也是引发收视狂潮。制作单位先到加国各大城市举办海选,合格者送至多伦多进行第二轮比赛,再选出 20名精英上电视表演,让全加观众用电话投票,冠军可赢得10万元奖金和一辆2010年Mazda 3 Sport汽车。在今年的第二季比赛中,全加共有4700名参赛者,19岁的马咏天虽然从小接受舞蹈训练,但并没有任何职业演出经历,面对众多舞场老将,她一路披荆斩棘,在上周三揭晓的结果中,已成功挤身8强。她激动地向本报表示:“从来没有取得过这样的成绩,我真的太激动了。”

  马咏天出生在加拿大,她的母亲18岁从香港移民加拿大,父亲则是3岁时从中国台山移民来加,马咏天可以说少许中文。在参加这次比赛之前,她是西安大略大学生理系专业一年级的学生。跳舞一直是她的业余爱好,尤其喜欢跳现代舞。

  父母从小就很注意对她舞蹈天份的培养,将她后送往多伦多不同的舞蹈学校。但她真正意识到自己对舞蹈的热情是16岁的时候,当时她转到本地一间著名的舞蹈学校,遇到了一位很好的老师Dawn Rappitt,得到更好的培训,深刻体会到舞蹈的魅力,并后来报名参加了“舞魅天下”。

  跳舞15年,她之前也获得不少舞蹈奖项,比如去年在Dance Masters of America比赛中夺冠,取得“加拿大舞蹈小姐(Miss Dance Canada)”称号,但她认为这次参加“舞魅天下”对她是最大的挑战,也是最好的成绩。她说,一方面,这次比赛的很多参赛者年纪比她大,之前都有丰富的商演经验,可谓职业选手,竞争十分激烈。另一方面,此次比赛时间紧,但学习的东西多。

  在每周三演出结束后,参赛者只有周四、周五、周六3天时间为下一场排练,因为周日就要录像。并且在进入决赛后,每一轮比赛都要跳不同类型的舞蹈,舞伴也不一样,需要重新学习和磨合。

  这次比赛也改变了她的短期职业理想,原本读生理系的她,希望在比赛后中断大学的学习一段时间,签约经纪从事全职商业舞蹈演出。“未来几年内,我希望去洛杉矶,因为那里是舞蹈盛事最多的地方。几年后我会回来,去完成我的学位。”她说,并不排除在几年的职业舞蹈生涯后,再进入其他领域工作,比如成为理疗师或者医生。

  6日晚8时电视播出争晋级

  但是在现阶段,她会全力以赴完成剩下的比赛,她对自己夺冠也有信心,她说:“现在大家都进入了8强,大家有不同风格,大家都有天赋,我认为每个人都有夺冠的可能。”

  马咏天呼吁喜欢她的人为她投票,8强表演就在6日晚8时至10时在CTV播出,之后10时至12时是电话投票时间,6强名单将在明晚宣布。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