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高锟获诺奖成小区明星 坦言最怀念香港"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高锟获诺奖成小区明星 坦言最怀念香港"人"
2009年10月10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锟一家人感情亲密,女儿高明淇(左)就住在邻近城市,经常带孩子看望父母。图为高锟夫妇与女儿、外孙女合影。 (美国《世界日报》/吴日君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诺贝尔奖的光环让朴实低调的华裔高锟成为小区的明星。散步中认出高锟的邻居无不感到惊讶和自豪。半个多月来陪伴高锟散步的拉丁裔小伙子Javier Hernandez8日傍晚如约来到高锟家,和他一起进行1小时的户外散步。Hernandez每周两天都会陪伴高锟在家附近散步。

  不过当晚高锟散步显得有些心不在焉,时不时地张望看路上往来的车辆。他用上海话告诉记者,他期待散完步和女儿一家人吃饭。问及最怀念香港什么,高锟笑说“人啊”。香港的同事、朋友是他定居硅谷享受加州阳光空气的同时最难忘记的。

  来自上海的钱氏一家8日在山景城家门口认出了散步中的高锟,立刻上前来祝贺,高锟也笑着用上海话和老乡寒暄起来。高锟看到星岛日报6日头条标题中称誉他为“光纤之父”,即谦虚起来。众人说他当之无愧。

  钱太太表示,之前在小区的烧烤会上见过高锟夫妇,如今高锟得了诺贝尔奖,为中国人争光,能和他做邻居,她感到很自豪。

  Hernandez看到众人围观,不禁问记者他究竟得了什么奖。得知每周陪伴散步的竟然是诺贝尔奖得主,小伙子惊讶极了:“哇,太棒了!我现在感觉完全不同了。”(任薇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