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学区青少年打架时有发生 女孩多为情出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学区青少年打架时有发生 女孩多为情出手
2009年10月10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涉嫌在上周五刺伤美国亚凯迪亚高中一名华裔学生的四名亚裔青少年8日被捕,并以致命武器攻击他人罪起诉,保释金均为7万元。教育人士表示,青少年打架近年在华裔集中学区时有发生,原因林林总总,最常见是帮派斗殴,或借钱不还、男女纠纷、寻仇报复等有关。

  亚凯迪亚市警察局值班警官古德曼(Lt. Larry Goodman)表示,8日被捕的四名嫌犯分别为19岁的刘Danny Liu、20岁的Daniel Chong、20岁的Kevin Choi,另一名17岁少年因未成年,暂不公布姓名。四人中有一人是亚凯迪亚高中学生。

  古德曼表示,上周五下午3时45分,案发地在Santa Anita路和Duarte路附近。四人围攻17岁的华裔高中生,并用刀子刺伤对方后乘车逃逸。受害人稍后到附近医院包扎治疗,没有大碍,随后回家休息。

  古德曼表示,四名凶嫌均有帮派纪录,目前分别关押在洛杉矶县监狱、亚凯迪亚警局监狱和东湖青少年监狱,等待过堂。教育人士表示,青少年打架近年在华裔集中学区时有发生,原因林林总总,最常见是帮派斗殴,或借钱不还、男女纠纷、寻仇报复等有关。

  圣盖博高中教师、艾尔蒙地联合学区教育委员文华东表示,不久前他的学生与其兄长在放学开车回家路上遭一群人拦截,抢走身上项链;而一些华裔学生放学等候校车时,常遭西裔学生联合插队,也造成打架;一些高中女生则是为“情”出手,打架凶猛程度不输男生。

  圣盖博高中一名华裔新移民学生因为被西裔同学偷走笔盒报告老师,而遭同学怀恨在心,结果毕业刚出校门,就被一群素不相识的青年拳打脚踢,遍体鳞伤。

  当年也是小留学的亚凯迪亚市议员鄂志超认为,避免成为攻击目标最关键的是不要让自己被别人注意,低调是保护自己的法宝。无论穿着打扮或言行举止,低调可减少很多麻烦。

  哈仙达冈学区教委徐乃星表示,很多学校对打架斗殴管理严格,一对一打架通常会遭到处分,如果群架,通常会开除。徐乃星特别提醒家长注意孩子缺课问题,避免沾上帮派;新移民家长要多鼓励孩子多参加群体活动,尽快成为学校大家庭的一员,许多矛盾都可迎刃而解。(杨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