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美加州总检察长 华裔议员刘云平积极备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竞选美加州总检察长 华裔议员刘云平积极备战
2009年10月10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距离2010年6月的加州初选还有大半年时间,但各路候选人已经在积极筹备选战并寻找支持。来自南加州托兰斯(Torrrance)的加州华裔众议员刘云平(Ted Lieu),8日到访《星岛日报》美西分社编辑部,他将会在2010年竞选加州总检察长。

  加州总检察长选举在明年11月与加州州长选举同时举行。明年6月初选里面,刘云平作为民主党人士,要先与其它多位同为民主党籍对手竞争,其中就包括了旧金山地检官贺锦丽。

  刘云平自小随母亲从中国台湾移民赴美,高中毕业后分别在斯坦福大学和乔治城大学法学院获得学士和法学学位,精通民事诉讼,曾经在私人律师事务所任职及作为银行法律顾问。刘云平曾经在美国空军服役4年,现在仍然是空军预备役军官。

  他在2002年改换跑道竞选托兰斯市议员成功,其后在2005年参加州众议员特别选举获胜,今年仍被推选为州议会亚太裔立法党团主席。

  他表示自己一直关注加州法官的多元化问题,进入州议会后从关注州长委任亚裔法官比例,关注到亚太裔非牟利组织极少比例能够获得向各方筹款私营基金会的捐赠等问题,并通过推动立法、要求信息公开的方法敦促改善,为亚裔小区争取更多资源和权益。他也关注到,加州大学修改招生政策导致亚裔学生未来可能更难被加大录取,正与其它少数族裔立法者一起,继续施压要求加大系统做出更多研究,认为加大应该用更聪明的方法,而非牺牲其它族裔学生获录取可能性的愚蠢做法,去增加加州大学学生的多元化。

  刘云平强调,政府职能及保障人民生活的第一条,就是应该保障公共安全。他多项成功推动的立法中,有很多与保障民众人身、财产安全有关,其中包括立法要求银行业界必须为面临房屋遭到法拍的业主,提供房屋贷款调整计划,否则银行在90日不能够启动法拍房个案。

  刘云平认为自己的竞选强敌之一是旧金山地检官贺锦丽,不过认为自己有优势可以制胜。对于最近在旧金山吵个不停的庇护城市政策,刘云平坦言自己作为移民,十分支持保障移民权益并在预算过程中保障与移民权益有关的服务,但是也相信,如果移民是非法地进入美国,地方警察应该有向联邦移民部门报告的选择,城市不应该阻止警方的报告。(萧慧)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