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负飙升影响发展 亚华裔吁加州减税松绑救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税负飙升影响发展 亚华裔吁加州减税松绑救经济
2009年10月10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加州保险局长鲍泽纳(Steve Poizner)8日在园林市举行亚裔商业圆桌会议,以“挽救加州经济”作为号召,广纳改革建议。核桃市长苏王秀兰、前喜瑞都市长胡张燕燕、外科医师沈达朗、ECO公司总裁颜慎应邀座谈。

  加州因政府删减医疗照顾、教育等支出,企业冻结人事招募,更加抑制经济复苏。目前加州失业率达11.9%、近五年不断调高税收,迫使不少居民外移他州谋生,企业纷纷出走。鲍泽纳指出,救经济应从“工作”本身着手,帮助中小型企业成长茁壮,有能力聘请更多职员,包括降低10%加州销售税(state sales tax)、个人所得税、公司税(corporation tax)及50%的资本利得税(capital gains tax rate)。

  鲍泽纳有意争取加州州长共和党提名。他表示,自己是目前唯一提出“减税救经济”的候选人。这项政见获得现场亚裔代表认同,认为鲍泽纳提及的企业高额税收与员工医疗保险负担,甚至法律诉讼,皆是中小型企业扩展的阻碍。鲍泽纳相信,企业成长意指拥有更多工作机会,让全美居民愿意移居加州,正面提高州府税收。

  此外,鲍泽纳也提出“劳工”与“法律”改革(Tort Reform),让企业与员工做事更有弹性。加州规定,员工每日工作超过八小时,企业需支付加班费用。如此一来,企业不愿支付额外开销,员工也无法根据个人所需调整工作时段,效率与绩效相对降低。他提倡遵循全国以“周”为单位,员工每周不得超过40小时,帮助更多需照顾家庭的妇女就业。

  前喜瑞都市长胡张燕燕经营企业长达35年,每日担心法律诉讼,对于客户控告甚感无力。她表示,中小企业资本有限,经不起上百万元法律诉讼费用,同意州政府应该设立案件“最高额度”,让企业有喘息空间,在消费者、员工权利与企业体间作出平衡。

  核桃市长苏王秀兰表示,不少华人在加州经营中小企业,包括进出口贸易、制造业、绿色科技、医疗研究等。但由于税负不断飙高,唯一南加州华资电视液晶屏幕企业也不得不考虑迁往内州发展,因为加州根本毫无利润可言。

  南加州绝大多数属于中低收入居民,不符合低收入户标准,仅能负担便宜、毫无保障的医疗保险方案。一旦罹患癌症等重大疾病,家庭根本不堪负荷,进而破产。

  身为保险局长的鲍泽纳也致力推动医疗保险方案计划,希望与业者合作推出“合理、完整的医疗保险购买方案”,保障绝大多数民众健康。

  鲍泽纳竞选经理陈仁宜说,加州虽是民主党的大本营,但能实质推出挽救加州经济策略的候选人,才是选民心目中的州长首选。(陈良珏)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