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交通改制公听会 华埠代表轰交通局罔顾民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交通改制公听会 华埠代表轰交通局罔顾民意
2009年10月10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市议会交通委员会8日就六项交通问题提案举行公听会,来自包括华埠在内的众多社区代表出席了会议。与会民众一致抨击交通局在进行交通改制时罔顾民意,举行社区听证会多是在走过场,民众的意见并不被尊重。

  8日的公听会由刘醇逸主持。讨论的提案包括郭亚伦提出的1063号提案,即要求交通局在进行可能影响10%以上交通量的工程时,必须提前至少30天将有关经费、路线和替代方案的内容提交有关社区委员会和市议员进行讨论,并根据反馈作出修正。其它的提案还包括加重对停车不熄火的驾车人的惩罚、雇主应为骑单车送货的员工的违规行为负责、通勤小巴必须在车上张贴乘客权益海报等共六项提案。

  对于8日出席公听会的华埠代表来说,最重要的议题莫过于华埠且林士果广场(Chatham Square)的改建问题和中间所反映出的交通局的态度。来自华埠的代表马士珍和李卓勋等人表示,交通局在且林士果的改建问题上一直在敷衍华埠民众,没有充分听取华埠民众的反馈便匆匆决定动工。主持会议的市议员刘醇逸也表示,交通局在五年前便以工程紧急为由要迅速开工,但且林士果广场至今也并没有动工,可见工程并非真的紧急,而不过是交通局以此来限制社区公听的结果。

  出席公听会的交通局副局长沃洛克(David Woloch)则竭力为交通局的工作辩解,表示华埠且林士果工程五年前便已通报社区,因此给予了社区充分时间。但出席公听会的社区人士表示,当初的改革方案和现在的方案已不一样,但这次交通局匆匆结束公听,并表示无论社区意见如何,工程都必须进行,这些都暴露了交通局无视民意的做法。

  刘醇逸也指责交通局在将时报广场改为步行街等问题上也完全听命于市长的指令而根本没有给予社区进行准备和反馈的时间。

  刚在民主党初选中获胜的市议员候选人陈倩雯和陈翠芳、江永波、伍振亮等社区人士也都出席了8日的公听会。(管黎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