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人捉贼反被控罪 涉案窃贼或加控违背誓言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人捉贼反被控罪 涉案窃贼或加控违背誓言罪
2009年10月13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受害人权益行动委员会”为因捉贼被控的多伦多中区华埠超市东主陈旺筹措律师费而举办的晚宴,11日晚在华埠举行。 陈旺代表律师林彼得透露,他已去信检控官,要求控方考虑对早前在陈旺的超市店铺偷窃,并已向法庭认罪的小偷,加控违背誓言而撒谎的罪名,因为此人当初曾向警方否认偷窃。

  筹款晚宴当晚假多伦多中区华埠耀华酒楼举行。“受害人权益行动委员会”成员陈弘基表示,委员会是次共售出逾400张餐券,当晚出席晚宴的支持者超过350人。经初步点算,是次活动筹得约6000加元,当中有2384元是在晚宴上,由已故约克区区域议员黄志华遗孀黄陈依莉即场募捐筹得。

  陈旺当晚一早便抵达晚宴酒楼,并不断与来宾握手致谢。晚宴开始后,他与陈弘基更一起站上台向所有嘉宾致谢。陈旺向在场传媒表示,很高兴看到众多支持者莅临晚宴,希望他们继续支持他。

  陈旺及两名超市员工,今年五月因追捕涉嫌高买者被警方起诉涉嫌袭击、非法禁锢、绑架及携带隐藏武器4项罪名,该案件将本月22日召开初审前司法会议。陈弘基呼吁支持陈旺的民众,尽可能于当天上午9时亲到多伦多旧市政厅法院去支持他。

  陈旺代表律师林彼德(Peter Lindsay)亦有参加晚宴。林透露,他刚于上周五去信检控官,要求控方考虑对今年5月在陈旺的超市店铺偷窃,并已向法庭认罪的男子,加控涉嫌违背誓言而撒谎的罪名。林彼德说,该名男子当初是向警方立誓如实作供,他向警方人员否认曾在陈旺的超市店铺偷窃。然而,事发时保安录像片段,与及该名男子最终向法庭承认涉嫌偷窃的罪名,便证明他违背誓言而说谎。林彼德指出,违背誓言而说谎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

  担任筹委会主席的已故约克区区域议员黄志华遗孀黄陈依莉,在晚宴上高唱多首励志的歌曲,包括《勇敢的中国人》和《我的中国心》等名曲,并且即场向嘉宾进行募捐。她表示,人们受到不平等的对待或遇上不公平的事情,就应站出来,挺身而出为公义奋斗。

  自由党国会议员李德力(Derek Lee)及新民主党国会议员邹至蕙办公室两名代表,当晚也莅临晚宴。逾350名嘉宾当中,除了有不少华社团体代表之外,亦有很多是与陈旺素未谋面的普罗大众,已退休的郭先生就是其中一人。他说,相约友人一起来参加筹款晚宴以表支持。他认为,捉贼是正常反应,警察反而检控陈旺,此举是处理不当。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