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人无门转而求神 美经济不景宗教团体华人趋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求人无门转而求神 美经济不景宗教团体华人趋增
2009年10月13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圣托马斯天主教会周日望弥撒华人增多。 (美国《世界日报》/杨青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经济不景气,失业率居高不下,愈来愈多向政府求助无门的华人涌向宗教团体。

  罗省华人播道会今年以来每周日礼拜堂普通话、广东话、英语三堂均人满为患。华裔牧师黄家名表示,每周日礼拜超过700人,绝大多数都是华人,而两、三个月一次的“迎新会”,每次也有数十人。

  号称华人最大天主堂之一的蒙特利公园市圣托马斯天主堂,周日望弥撒都超过2000人。梁姓教友表示,仅普通话堂就超过500人,而登记在册的华人家庭更多达1300户。

  “去教堂起码可以认识很多人”,来美只有七个月的新移民郭小姐表示,一个月前在朋友引见下加入阿罕布拉最大的汉语浸信会,不久前通过教友帮忙介绍到一家公司上班,虽然薪水不高,总比失业好。

  《洛杉矶时报》11日引用哈佛大学宗教学院最新统计指出,加州已成为拥有最多大型教会的州,特别在洛杉矶和圣地亚哥间,许多教会周末参加礼拜人数多达数千人。加州2000人以上礼拜的教会193个,占全国首位。圣费南度最大的北洛杉矶波特牧场(Porter Ranch)Shepherd of the Hills基督教会,每周多达8000人参加礼拜,须分成六场进行。而圣迪玛斯基督教会周末人数多达4500人。

  华裔聚居地区亦不例外。据教会人士称,阿罕布拉国语浸信会已突破2000人,位于华埠的罗省第一浸会也有2000至3000人的规模。不仅是华人教堂,各地佛教、道教也涌进大批寻求保佑的人们。

  家住河滨县的黄壮展和母亲及弟弟每逢初一、十五,都要开车一小时到蒙市黄大仙祠拜拜,“全家都相信黄大仙可以保佑,心想事成”。将三支燃烧的香高举过头,黄壮展说,明年大学就要毕业,最大的愿望是能够找到好工作。

  “求学业、求健康、求平安、求爱情美满、求财运亨通,最关键是心里有希望、有盼望”,黄大仙人祠护法王震表示,很多失业华人前来烧香,每月初一、十五络绎不绝。

  王震说,本是香港、广东及东南亚华人相信的黄大仙,今年不少讲普通话的年轻和中年信众也来敬拜,大概是请求保佑事情实在太多。

  而愈来愈多美国人开始在汽车前窗和提包中挂放“兔脚”(rabbit's foot),希望得到传说中的“神灵圣物”庇护,带来幸运。失业半年的会计师欧阳小姐表示,两周前特别在车上挂上兔脚,只希望比别人跑得更快,保住刚买两年的房子不要遭法拍。(杨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