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青少年冠军赛 加国三华裔儿童成绩亮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国际象棋青少年冠军赛 加国三华裔儿童成绩亮眼
2009年10月17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日前于墨西哥举行的The 2009 North American Youth Championship国际象棋北美洲青少年冠军联赛中,多伦多菲利普数学国际象棋学校的国家少年队三名华裔选手表现突出,James Fu获男子12岁组第二名,Yuan Chen Zhang获男子8岁组第二名,刘嘉欣获女子8岁组第一名,加拿大的另一名BC省选手Awartramani Janak获男子10岁组第一名,他们均获得了2010年代表加拿大前往巴西参加The 2010 Pan American Youth Championship比赛的资格。

  在今届的国际象棋联赛中,来自美国、墨西哥、加拿大的123名顶尖少年棋手聚集在一起,按年龄分成六组展开激烈角逐,美国队阵容最为庞大,加拿大的四名小将也是有备而来,志在必得。此前,为备战墨西哥大赛,三位华裔小棋手在菲利普数学国际象棋学校教练David Peng的悉心指导下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强化训练。

  David Peng对他的学生在国际大赛上的出色表现十分赞赏,他感慨地说:“这三位小棋手能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是天才加勤奋的结果,也与他们家长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分不开。”这位教练续说:“国际象棋之所以受到广大青少年及其家长的普遍青睐,是因为这一历史悠久,集智力开发、陶冶情操、体育竞技、文化娱乐为一体高雅运动具有巨大的教育功能。”

  David Peng所任教的这个国际象棋专业培训基地聚集了一大批天赋佳,渴望具有精湛棋艺,将来在国际象棋棋坛及人生旅程上施展才华的优秀青少年学员。他更表示,这里越来越多的孩子在国际象棋的比赛中崭露头角,他们犹如一颗颗冉冉升起的小星星。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