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花车制作启动 将参加美国玫瑰花车游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上海世博花车制作启动 将参加美国玫瑰花车游行
2009年10月18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即将参加2010年1月1日举行的帕沙迪纳玫瑰花车游行的“上海世博花车”,花车以中国馆为主体。(美国《侨报》/蔚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即将参加2010年1月1日举行的帕沙迪纳玫瑰花车游行的“上海世博花车”,已经开始制作了。花车的设计主题是:BETTER CITY,BETTER LIFE;花车以中国馆为主体,上海的东方明珠及其它上海标志性建筑物造型外为拱托,吉祥物海宝在花车的最前列;同时,整个花车将用10万支鲜花装饰,还有舞蹈队围着花车起舞。

  经过多次的考察及重新设计,2010年上海世博花车最终方案已经定下。记者从花车的承制公司菲斯塔(FIESTA PARADE FLOATS)公司了解到,2010年上海世博花车已经开始制作。将在2010年帕沙迪纳市元旦玫瑰花车大游行上亮相的上海世博花车宽18英尺、长55英尺、高为45英尺,中型的花车。游行当天,主办单位还将邀请专业舞蹈演员在花车上表演,花车的四周也将有舞蹈演员与花车一起舞动。

  在菲斯塔公司新搬的厂房里,2010年上海世博花车已经开始制作。据了解,花车的制作需要经过大约3个月,目前花车的底座已经就绪。据了解,用鲜花打造的上海世博中国馆模型将是花车主体部分,以上海黄浦江的浪花作为花车的铺垫,两岸耸立的凝聚中国气韵的宏伟建筑,东方明珠及其它上海标志性建筑物造型;它们与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中国馆的模型主体浑然一体,花车用红色康乃馨的鲜花拼贴在一起,构成浓浓的中国情结。

  吉祥物海宝造型设置在花车的最前端,根据设计,这个蓝色的水滴宝宝,可以移动并向夹道欢迎的人群展示友好与欢迎。海宝因是四海之宝,四周是以鲜花打造成的海浪。而放置在花车顶部的“世”字,则是由一对男女加一个孩子的造型构成以象征家庭和谐。

  据了解,2010年1月1日举行的第121届玫瑰花车游行,主题是“出类拔萃”(A CUT ABOVE THE REST),届时将吸引超过100万的现场观众,通过电视转播到世界上的40多个国家。来自中国的花车是第二次参加这个游行。(蔚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