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华人团体等集会 反对市长彭博谋求连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纽约华人团体等集会 反对市长彭博谋求连任
2009年10月18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示威者的大型横幅上写着“唾弃彭博”。 (美国《世界日报》/谢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来自纽约市政公民中心联盟、华人职工会、全美餐馆反暴力联盟和华埠小商户联盟等团体的数十名工人和商家代表,16日在曼哈坦华埠且林士果广场集会,反对市长彭博谋求三连任竞选,并呼吁纽约各族裔社区弃选彭博,“夺回我们的城市”。

  示威人群以中英文分别制作了两份彭博八年执政的“成绩表”,指出他在华人社区取得的六个“F”的成绩──即劣等或不合格,而唯一能拿“A”的科目就是他的“谎言”。

  彭博的政绩受到了示威者从“安全、经济、教育、民生质量、民主、环境”(Safety, Economy, Quality of Life & Housing, Education, Democracy, Environment)六方面进行的大批判。林则徐基金会主席黄克锵指出,彭博对待华裔居民如对待二等公民,这八年来其最漂亮的政绩就是花巨资竞选“买票”,以及令华埠居民的生活一日不如一日。

  华人职工会干事李华表示,由彭博主导的社区土改方案后,许多华埠居民被逼迁,小商家被加租,结果失业人数和无家可归者增多;她遂带领示威工友一同高呼:“华埠不卖”!

  除16日的示威活动外,各团体还将在24日继续召开反彭博连任说明会,通过搜集到的受彭博政策影响的民众事例,动员小市民和社区机构用选票否决他的再度执政。这一系列的示威和宣传将一直持续到11月选举结束。(谢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