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屋仑华裔议员:经济不景致家庭暴力事件增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屋仑华裔议员:经济不景致家庭暴力事件增加
2009年10月18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屋仑市议员关丽珍16日说,因为经济不景气,屋仑的家庭暴力现象比较严重,需要各级政府的各相关部门和社区服务机构合作,一起解决家庭暴力问题。

  关丽珍当天在市议会会议厅举行“第六届制止家庭暴力论坛”,屋仑市和阿拉米达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为家庭暴力受害者提供服务的社区组织代表出席,但民众出席并不踊跃。

  关丽珍说,经济不景气,造成失业率上升、查封屋数量居高不下、政府为防止家暴提供的拨款减少等,都是家庭暴力情况严重的原因。

  关丽珍指出,目前加州失业率达12.2%,已是全美各州最高比率之一,但屋仑的失业率更高达17.5%;屋仑市查封屋数量居阿拉米达县各重要城市之首,今年9月即达967宗,居第二的海沃市为549宗。

  此外,因为失业率居高不下,今年屋仑粮食库(Food Bank)提供的免费食品比去年增加39%。民众减少消费,致使更多零售商店倒闭。

  关丽珍说,这些都给普通家庭带来更大的压力,也是家暴事件增加的重要原因。

  2003年,关丽珍举办“第一届制止家庭暴力论坛”时,屋仑市全年家庭暴力事件为2000多宗,去年达到逾7500宗,今年迄今约5000宗。

  州府预算危机,为家庭暴力受害者提供服务以及制止家庭暴力的社区机构经费大受影响,关丽珍说,“屋仑唯一的家庭暴力受害者庇护所获州府拨款今年就减少了25万元。”“家庭暴力受害者法律援助中心的州政府拨款,也少了25万元。”

  施瓦辛格州长日前以单项否决的方法,删减拨给加州各地家庭暴力受害者服务机构的1630万元拨款。州参议员余胤良为此提案,并获州议会通过,要求恢复这1630万元,该案现正等待州长决定签署或否决。

  与会的州众议员史旺森(Sandre Swanson)助理奥比拉(Jacqueline Orpilla)说,希望大家给州长办公室打电话,敦促他签署此案。电话:916-445-2841;传真:916-558-3160。

  关丽珍指出,尽管家庭暴力现象严重,但包括警察局和地检处在内,各相关政府机构官员以及社区服务机构仍非常努力,尽量制止家庭暴力、解决家庭暴力问题,“我们需要家庭成员、亲友、社区、教会、警察局和县警局、其他政府机构、社区服务组织、司法系统等一起合作努力,共同面对这些挑战。” (刘开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