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辣妈变大胃王 常遭男对手诬陷食物藏胸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辣妈变大胃王 常遭男对手诬陷食物藏胸罩
2009年10月19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华裔大胃女王李蕙在纽约参加竞吃比赛中,十分钟吃下34根热狗。(美国《世界日报》∕简一夫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旅居美国马里兰州的华裔女子李蕙(Juliet Lee)虽然是三年前才在“竞吃”赛场上初出茅庐,但这个身材娇小又性感热辣的华裔女子,正用她吃饭的本领闯出一条大胃女王之路。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华盛顿邮报消息指出,体重只有105磅的李蕙,可以在十来分钟内吃掉34根热狗、48个墨西哥角黍,22个猪排三明治、60个小型汉堡。这些都是有凭有据可查可考的比赛纪录。

  在“竞吃”(competative eating)事业上,李蕙的成绩来得自然。她表示自己从小就爱吃东西,而且消化得非常快。虽然世界上的竞吃比赛有上百年的历史,而且与不少体育比赛项目一样,这项比赛早已是把奖牌和奖金挂钩的名利两全项目,但李蕙三年前才透过马里兰德国镇附近一个小规模的“吃比萨饼竞赛”而获知胃口大也可以获奖。

  她好奇地报名参加比赛,竟一炮而红,10分钟内吞下11片披萨饼,夺得冠军。当时为她助阵的家人都看呆了。

  看过李蕙比赛的人都难以理解:她五尺出头、腰细得只能穿零号牛仔裤的小女子,怎么能和那些五大三粗的猛男们竞争大胃王的宝座?不论是连续两年在纽约著名的国庆节吃热狗大赛中,还是在各地的竞吃赛场,观众们对参赛的大汉们兴趣平平,但对身穿露肚脐短款T恤、腰间没有半点松皮和赘肉的44岁辣妈却情有独钟,都争先恐后与她拍照留念。

  一般人吃一个六吋长的夹肉三明治就会饱足,但李蕙一口气能吞下43吋长的牛肉片加奶酪三明治。她曾在一次比赛中吞下五磅猪排骨;也曾为冠军而强吞31个生蚝。另外一次比赛中,她一口气吃下13磅重的红酸果酱汁。这些比赛过程都在体育频道ESPN、Spike电视和YouTube上播放过。

  经营美发店的李蕙平时多以海鲜和新鲜蔬菜为主要食品,成功的秘诀是一天只吃一顿,通常不吃早餐,直到晚餐才大吃一顿。

  李蕙与大男人们一起在竞吃场上比高低,不仅令观众们好奇她娇小的身体如何能遭受快速暴食的冲击,也让参赛男手们对她心怀妒忌。李蕙公开表示她从不用水撑胃,但对手称她“骗人”。李蕙表示,比赛时男对手们对她的反弹特别严重,诬陷她把吃不完的东西都藏在胸罩里,但她认为这完全是嫉妒心态作祟,因为大男人们不愿输给一个身材矮小的华裔女子。

  李蕙在竞吃场内的知名度迅速提升。她在2007年第一次参加纽约国庆节吃热狗大赛中,12分钟内吃掉26根热狗,名列第十。去年,她则以10分钟吃掉42根热狗的成绩向前冲,成为成绩最佳女选手。今年7月4日她再次在热狗大赛中亮相,吞下34根热狗后表示今年只是量力而行,顺利完成自己制定的个人目标。

  李蕙表示,大吃比赛使她尝试有创新的竞赛感。在竞吃中展示身手,她人生最渴望的胃口不是吃东西,而是体会这种新鲜感受。这是她到处参加竞吃比赛而成功的关键。

  李蕙1992年自江苏南京移民来美,曾在南京大学获地质学学位,后来在该大学教授化学。现居马里兰州德国镇(Germantown)的她,有两个可爱的女儿。她在网页上自豪地宣称是“全球第一号参加吃食物大赛的老妈”。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