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物业反落入圈套 美骗徒聚赌诈财受害华人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买卖物业反落入圈套 美骗徒聚赌诈财受害华人增
2009年10月19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华裔聚赌诈骗集团案剧增,该报日前独家披露卖餐馆反被诈骗的手法后,近日仍不断接获读者投诉,表示遇到类似手法,被骗数万至数十万美元积蓄,不少受害者求助无门。

  律师邓洪表示,大部分遇到类似情况者并无实际受害证据,也不清楚对方真实姓名与来历,加上案情牵涉非法聚赌,警方受理有其困难。他呼吁,物业买卖最好透过房地产经纪,切忌私下买卖,以免省小钱破大财。

  疑似诈骗手法并不止涉及餐馆买卖。来自东南亚的华侨陈先生表示,今年6月间,朋友介绍装修生意,他原本不去,但朋友似乎“着了魔”似的硬要他去见老板娘。双方见面后,一名身高约五呎五吋、身形微胖男子自称是管家出来招呼。

  陈先生说,该管家会说广东话、普通话语与寮语、泰语,由于他也会说泰文,双方于是用泰语交谈。当时那位管家指着身高约五呎七吋的老板娘,指称她是泰国香格里拉酒店老板娘,先生过世,很有钱,有两个未成年子女。该管家向陈先生说,老板娘爱赌,已输30万元,嚷着要翻本。为了不让老板娘继续输钱,要求他与老板娘“假睹”,并表示“所有的损失由他负责。”

  陈先生说,当时该管家掏心掏肺的向他解释,对他称兄道弟,叫他一切计划都要保密。之后,他们五人来到位于商业市一家饭店赌博,他先后赌输60万元。他说,事后对方陆续打电话给他。一名自称该管家的助手7月间打电话给他,表示管家人在北京,会帮他把钱拿回来,但不幸在北京中风住院。但当他表示可拜托在北京的友人去医院拿钱,该助手随即拒绝,之后失联。

  邓洪表示,从今年6月开始,陆续有民众来电向他咨询类似情况,行骗手法如出一辙。其中两间是餐馆出售,另一案件受害人是在分类广告上刊登出售中医诊所负责人。这些案例手法大同小异,对方是来自东南亚华侨,都是先向受害人表示购买诊所、餐厅或做相关工程,来往数次取得受害人信任后,设下圈套聚赌诈财。

  有名受害者表示,一开始对方会让他赢一、两次,甚至表示“赢了钱会分两成佣金。”

  邓洪指出,受害者可提出民事告诉或报警,但最大问题是该案牵涉赌博。双方一开始交易属正常商业行为,但之后牵涉非法聚赌,受害者也无法拿出对方真实姓名、身分证明。警方即使受理,寻人也宛如大海捞针。若赌博时用电汇、支票等方式,有汇款账号、银行户头等数据,可能比较好办。但一般聚赌多用现金,无有力证据。

  邓洪说,一般餐馆、物业买卖最安全是找房地产经纪,透过房地产商得知欲售餐馆背景,包括是否有合法执照等。双方谈拢价钱,交易金钱放在公证行,比起私下买卖有保障。(陈盈霖)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