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存差异 温哥华新移民家庭子女上学受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语言文化存差异 温哥华新移民家庭子女上学受阻
2009年10月25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由加拿大中侨互助会与卑诗大学(UBC)人类早期学习合作研究部共同完成、针对新移民家庭接受早期儿童发展服务的报告显示,低陆平原有30%的儿童,在6岁时并未作好上学的准备;而新移民家庭更因为语言及文化背景差异,导致无法更好地接受本地早期儿童发展服务。

  该份报告获低陆平原联合公益金资助,由卑诗大学人类早期学习合作研究部和中侨互助会完成。报告研究历时3年,针对三联市113个父母展开调查。报告主要研究员波雷斯拉米表示,经过调查之后发现,新移民的文化背景差异导致对早期儿童发展服务的理解不同;而新移民的语言,也是阻碍新移民家庭接受早期儿童发展服务的一大障碍。

  另外,很多华裔家庭对政府提供的相关服务不了解,也无法找到相关渠道去了解。而在接受相关服务时,也因为语言和文化差异,难与服务人员沟通,甚至有时还会遭到服务人员歧视。

  文化差异妨碍沟通

  报告建议,政府及服务机构应该多了解新移民所面临的困难,了解新移民及难民的文化背景,并且应该考虑把相关信息翻译成多国语言,提供给新移民。同时,还应该加强各社区机构的服务,增加相同文化背景的义工,以及招聘谙双语的工作人员。

  中侨互助会行政总裁陈志动表示,报告显示中侨互助会针对新移民家庭的服务的需要,中侨也会继续扩展相关服务,为新移民服务。联合公益金主席及行政总裁麦克奈特也指出,低陆平原有25%的人口是在本国以外出生,而联合公益金也希望尽力为移民家庭服务。(宋娜)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