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侨胞响应号召 慷慨捐赠“抗日救国公债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湾区侨胞响应号召 慷慨捐赠“抗日救国公债券”
2009年10月25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山侨胞捐赠之救国公债。(美国《星岛日报》报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2008年11月,中国国家博物馆通过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旧金山地区华侨文物征集人招思虹向金山湾区侨胞发出呼吁,征集见证海内外中国人抗日救国的“抗日救国公债券”。这一呼吁得到了湾区侨胞的热烈响应。

  上个世纪,旧金山爱国侨胞周锐向中国国家博物馆捐赠了其于1937年抗战时期在金山购买的万元救国公债券,近日,招思虹联袂读者林邦立、张昆山、李人芝、郑浩华、姜家声、蔡兆峰、郭严芳一起向中国国家博物馆捐赠千元、百元、五十元、十元和五元面额的救国公债券。也就是说,中国国家博物馆将集齐1937年所有面额的“抗日救国公债券”。透过这批文物,再现了华侨支持抗战爱国忧民的情怀。

  招思虹近日将代表捐赠人前往北京将上述文物送交中国国家博物馆。由已故华人历史学泰斗麦礼谦遗孀张玉英、黄运基、于传龙、邓超然、《金山掌故》作者家属及几十位侨胞捐赠的逾三百件华侨文物也将同时送往北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