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告诫勿饮酒驾车 醉驾坐牢华裔过来人叹难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警告诫勿饮酒驾车 醉驾坐牢华裔过来人叹难过
2009年10月27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酒驾(DUI)坐牢不好过,过来人现身说法,“寒冷”是共同的记忆。今年开始,加州针对酒醉驾车者,祭出包括在车上自费安装“酒测系统”、三年内再犯将会吊销驾照一年等新措施,显示其严打酒驾的决心。曾经因为酒驾入牢拘留的华裔驾驶人,对于华人集中区内地方警察局,针对酒驾违法者的拘留牢房,普遍的印象竟是“冷”。

  一名卢姓民众,曾经因为数次酒驾,遭吊销执照近5年。第一次酒驾在旧金山遭逮的卢姓民众,觉得虽然拘留所里很冷,但丰盛的早餐推车,提供水煮蛋、松饼,还可任选果汁、牛奶,让他印象深刻。第二次搬到洛杉矶后,因在阿罕布拉超速驾驶,结果又被警察发现喝酒开车,除了拿到张罚单之外,再度被抓进拘留所。

  阿市警局内,超强的空调、冰冷的铁床,又没有毛毯保暖,让卢先生彻夜未眠。拘留期间,他一直跟警方喊冷,结果却得到狱警无情的回答,表示这种牢房是专门给DUI者专用的冰库。卢先生只好整晚拼命做着伏力体升,让身体发热。越想越觉得自己没人权的他,竟然还踢牢门,抱怨空调太强。

  坐满4小时,隔天中午以为自己可以出牢房的卢先生。最后因为拘留期间行为不佳,又被多留了一个钟头,让他相当后悔自己的行径。

  第三度在圣玛利诺市酒驾被逮,卢先生表示,自己进入了毕生待过最豪华的酒驾拘留所。圣玛利诺警局牢房里头为玻璃围幕,并非冰冷的铁栏杆,甚至人性地提供松软的厚床垫,与毛毯。只是后来警方发现卢先生为阿市居民,又把他送到阿市警局的拘留所,形容自己宛如“从天堂掉到地狱”。

  如今虽能把进拘留所当趣事来讲述的卢先生,还是建议大家别喝酒开车。不仅耗费很多金钱与时间精力,在洛杉矶不能开车的日子真的很痛苦。身为业务的他,这段无法正常开车访客的日子,让卢先生非常难以忘怀。另两名陈姓与林姓学生,因为未成年酒驾遭逮,只能开车往返校园与住所,常常有同学派对的他们,时常无法出席,觉得苦不堪言。

  车管局(DMV)与警方也一再告诫驾驶人,别贪杯饮酒驾车,一旦不幸发生车祸,可能“害人又害己,造成毕生无法挽回的遗憾”。(陈慧如)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