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节俭过万圣节 交换旧服饰新奇感不逊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华人节俭过万圣节 交换旧服饰新奇感不逊色
2009年11月01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裔学生装扮成“大嘴怪”。(高睿/摄)
     万圣节即将来临,许多学校按照传统组织了“万圣节大游行”。瞧,图中的这些孩子们,他们穿着自己心目中喜欢的人物、动物的服装一起来到学校,展示自己的与众不同。在这些孩子的心目中,“不给糖,就捣蛋”的这一天,是他们可以在学校“装神弄鬼”的好日子。(蔚宇/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不花钱也能过个欢乐的万圣节!不少在美华人今年的万圣节都准备穿交换来的去年万圣节服饰或是别人赠送的旧服饰度过这一节日。

  一年一度的万圣节又到来了。今年穿什么?这是个问题。由于美国经济依然没有走出金融危机留下的阴影,节俭也成为今年万圣节的主题之一。许多华人今年都没有购买新的万圣节服饰,但是新奇感也毫不逊色。

  顾女士的7岁儿子今年万圣节将要装扮成巫师,孩子是个《哈里·波特》迷,对这套行头自然十分喜欢。但是顾女士却没有花费一分钱,就让儿子有了满意的装扮。原来,这套衣服是顾女士一位朋友赠送的,这位朋友的儿子去年就穿的这套衣服,今年换成了别的花样,自然这套衣服就派不上用场。顾女士说,“一套衣服至少要20多元钱,只穿一次不到几个小时就丢弃了,这真是太可惜了。我们并不嫌弃是别人穿过的。”

  Linda的办公室要求所有员工当地时间10月30日都穿万圣节服装上班。她去年扮演的是丹麦村姑,今年她本来还没有想好要扮演什么,这时她突然想起去年万圣节派对上一个好友的僵尸护士效果不错,于是就打电话给她要求交换,结果她的朋友欣然答应,认为这个主意不错。就这样Linda未花一分钱,就有了今年的新装束。

  美国全国零售业协会的调查显示,有三分之一的消费者承认金融危机影响到了他们的万圣节消费。很多人为了省钱,还自己动手制作道具。

  据统计,去年万圣节期间,美国的相关消费达到57亿美元,今年这个数字可能只有47亿美元。

  尽管如此,美国人还是希望过一个热闹的万圣节。因为在很多西方人看来,万圣节中到处可见的僵尸,意味着“死后复生”,他们希望处于低谷中的经济形势也能早点“复生”。(吴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