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世云竞选美加州众议会议长 冀华人支持创历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世云竞选美加州众议会议长 冀华人支持创历史
2009年11月01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世云可望成为首位加州众议院华裔女议长。(世界华商杰出人才投资基金会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加州第12选区华裔女众议员马世云目前正积极争取参选加州众议会议长,如果顺利当选,她将成为加州历史上首位亚裔女议长。马世云将于11月初来南加州会见支持者,为其选举作最后冲刺。

  马世云是加州第12选区众议员,其选区包括旧金山,以及Daly市、Colma及Broadmoor等。据南加世界华商杰出人才投资基金会(WCEIF)方面表示,他们协会及南加州华裔人士十分支持马议员再次参选加州众议院议长。在去年的选举中,她仅以2票之差落选,此次得到更多民主党议员支持,相信定会成功。

  该组织还指出,马议员选区虽然在北加州,但是自从她就任议员以来,担任议会数个委员会的委员,包括高等教育、税收及税务、住房、农业、劳工及公共安全等,她在这些方面为全加州做出了贡献。

  世界华商杰出人才投资基金会更希望马世云此次当选议长后,能够创造华人参政的历史,成为加州首位亚裔也是华裔女议长,成为继赵美心之后的又一位华裔女性参政的楷模。

  另据介绍,马世云重视改善加州的经济状况。她提出了旨在保障加州就业及加州经济增长的立法议案。身为全国州立法会议员联合会执行委员,她致力于保持加州对其他州的竞争力。

  1995年,马世云担任克林顿总统(Bill Clinton)领导的白宫小企业联合会的代表。由于她坚持不懈地维护妇女及少数族裔企业主的权益,使旧金山得以推行公共承包项目负责制。

  马世云拥有Rochester理工学院(纽约)理学学士、金门大学(旧金山)税务专业理学硕士,以及Pepperdine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她是加州持照注册会计师。

  11月初马世云将来洛杉矶地区会见支持者,并同当地的华裔及各族裔人士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