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提案与华裔休戚相关 美华州选举多名华裔参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多提案与华裔休戚相关 美华州选举多名华裔参选
2009年11月02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11月3日选举将至,美国华州选票上多个提案直接影响着华裔民众普遍关注的教育、住房、税收等多个议题。此外,还有包括资深华裔民选官员表尔威市(Bellevue)市议员李瑞麟、表尔威市市议员徐咏仪、竞选雷蒙市(Redmond)市议员的陈冠仁,以及竞选西雅图校区委员的陈本生等四名华裔候选人,期望能尽可能获得华裔选民的支持。

  I-1033:削减州政府预算

  Tim Eyman的1033号提案将会大幅度削减包括教育在内的华州政府预算。该提案遭到不少人士的反对,认为这将导致教育系统多年停滞不前,难以发展,因为华州K-12公立学校系统的经费有72%来自州政府。尽管1033号提案的具体影响还未可知,但各界人士相信这将使州政府更加难以脱离目前的财政困境。

  1033号提案将限制州、县、市政府的税收收入增加幅度与通货膨胀和人口增长率保持一致。如果超过这一限制,多出的部分将用于减少地产税。但选民通过的税收增加除外。州政府预计在未来两年的财政年度中,税收收入将增加33亿元。如果1033号提案获得通过,州政府只能保留其中的18亿元,剩下的15亿元则将填补2011至2013财政年度地产税减少的部分。

  西雅图1号提案:可负担住房税

  西雅图选民将决定1号提案的命运,这项提案向民众征收1亿4500万元的可负担住房税(Affordable-housing Levy),由西雅图市长和市议会共同推动。当局希望选民能像过去四次一样,通过这一为期七年征税提案。

  市议员Nick Licata认为,该提案的反对人士并不多,唯一的情况可能是“民众对各人经济安全的恐惧”,他说:“我们的选民都非常慷慨,在过去一直支持此类提案。如果今年没有通过,那就证明了民众受(经济危机)的损害相当严重。”反对人士Kirk Robbins认为,与2002年的8600万元相比,此次市政府寻求的可负担住房税金额远远超过通货膨胀率。按通货膨胀率计算,2002年的8600万元只相当于今天的1亿300万元。尽管此项征税将使一部分人受益,但在目前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下,增幅太大了。

  西雅图1号提案如果获得通过,西雅图地产税将有所上涨,即每年每10万元房屋估值增加17元地产税。西雅图选民曾在1981年、1986年、1995年和2002年,四次通过有关可负担住房征税提案。

  李瑞麟:资深议员 信心十足

  担任表尔威市议员16年的李瑞麟(Conrad Lee)此次再度出马竞选连任市议员,也再度遭遇四年的对手欧瑞科(Vicki Orrico)。欧瑞科以“改变”为竞选口号,对此李瑞麟认为只是空话,因为没有具体阐明是怎样的改变且如何改变。

  李瑞麟表示他将以在市议会多年的经验、稳健的领导和负责的态度,让表尔威市直面未来的改变和挑战,持续保证市民的权益,延续表尔威市最佳城市的美誉。能在市议会工作16年,他表示非常荣幸且自豪。李瑞麟说,如今的表尔威市三分之一的市民是来自其他国家的移民,讲50种语言,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多元化城市。表尔威市长期以来保持低税收,继续连任,李瑞麟表示将继续这一传统,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确保城市公共安全,投资交通建设,让表尔威市能永续发展。

  中国出生、香港长大的李瑞麟1967年起定居华州表尔威市。1994年当选表尔威市市议员,并数度连任。他此次竞选连任的承诺包括保持低税率,维持邻区安全和生活品质,改善区域交通体系等。李瑞麟1962年毕业于密歇根大学,主修电子工程;1980年又在华盛顿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徐咏仪:对手强劲 结果难测

  表尔威市议会在2008年4月任命徐咏仪(Patty Bonincontri)为市议员,接替辞职的前市议员Connie Marshall。任期于2009年底届满的她此次竞选连任,也是第一次参加公开竞选,即面对强劲的对手瓦勒斯(Kevin Wallace)。

  徐咏仪现为普捷湾电力公司雇员,很强的解决问题能力是她所强调自己拥有的,因此希望通过竞选连任再服务表尔威市四年,相信可以有所作为,为下一代建立更美好的未来。此次竞选承诺包括维护城市公共安全及生活品质,改善公共服务品质,确保市民享有优良的居住环境和教育机会,创造有利发展的企业经营环境,以及降低市民赋税等等。

  徐咏仪香港长大,早年曾去过日本,后定居表尔威市,至今已有18年。她毕业于美国洛杉矶南加大建筑系,从事建筑业工作超过20年。目前她在市议会下属艺术委员会工作,致力于加强表尔威市的艺术及文化活动,同时担任普捷湾地区委员会委员(Puget Sound Regional Council),东区人士服务论坛董事,及金县终结游民委员会委员。曾在表尔威市计划委员会任职10年,并两度担任主席,目前是普捷湾市民监督小组成员(Sound Transit's Citizen Oversight Panel)。

  陈冠仁:初生牛犊不怕虎

  中国台湾出生、婴儿时期移民美国的陈冠仁今年只有25岁,是华裔候选人中最为年轻的。二年前移居雷德蒙市(Redmond),此次就要挑战现任市议员艾伦(Kim Allen),争夺雷德蒙市市议员一职业。

  陈冠仁的竞选目标是让雷蒙市成为一个在成长,同时保护环境,并具有高效率交通体系的城市。陈冠仁强调,雷蒙市的选民登记资料显示六成选民年龄在35岁以下, 市议会需要有人可以代表这些市民。在亚特兰大长大,陈冠仁毕业于伊利诺伊大学,主修经济和政治学,大学二年级开始在政治竞选活动中担任志愿者,进而认识到地区性政治的重要性。两年前随丈夫定居雷蒙市后,即投身社区志愿者的行列。

  陈本生:教育为本 亚裔相争

  西雅图公立校区委员会7号席位由于华裔委员周雪清宣布退出公职,不竞选连任而出现空缺。经过初选,两名亚裔候选人进入11月3日选举,其中包括华裔陈本生。

  陈本生是华盛顿大学校董事会前执行长陈德尧(Ark Chin)的儿子,本身是华盛顿大学研究HIV实验性疫苗的科研人员。业余时间,他担任少年篮球的教练,是Kimball小学培养领导能力小组成员之一,并在该校做了超过500小时的志愿者。陈本生认为西雅图的学生应当享有公正优势的教育,当选后要在注重多元化发展的同时,为孩子们创造一个严格且负责的教育环境,培养学生的独立性和适应社会的能力。(张芷毓)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