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儿童回国寄养返美不适 多无安全感呼唤关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儿童回国寄养返美不适 多无安全感呼唤关怀
2009年11月02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寄养学童返美适应难,为了让移民家长提早意识将子女送回中国、至学龄才接回美国上学的学童生活及教育问题,该报10月31日在纽约布鲁克林105小学举办“寄养华童返美生活面面观”讲座,邀请105小学副校长李惠玲、华策会布鲁克林分会主任石蔚静、移民律师黄真、纽约人寿华裔市场部公司部副总理陆民德、保险顾问苏凤章,为家长提供多方面专业建议。

  教育专家李惠玲表示,有些寄养童在中国已被祖父母宠坏,因此容易出现无法遵从师长及学校规定的现象。

  石蔚静则为家长解释,学童主要会因为与父母相处的陌生感、对新生活环境的不适应、语言困难等因素,造成心理上的困扰,此外孩子也会因离开熟悉的祖父母与成长环境出现遗弃感、不安全感、挫折感,因此家长更应多花时间关怀子女。

  移民律师黄真则针对寄养学童的父母关系进行解说,例如父母吵架,一方私自带子女返回中国,或是对子女的精神疏于照顾都可能触法。

  陆民德与苏凤章则建议家长及早准备子女的教育基金,并说明投资理财、如何申请助学金等议题,也欢迎有需要的家长可前往纽约人寿位于布鲁克林60街717号,交8大道的长城分行了解大学基金准备的细节。(曲怡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