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亚裔领袖促政府改革有效保障亚太裔权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会亚裔领袖促政府改革有效保障亚太裔权益
2009年11月06日 09:25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国会亚太裔美国人领导小组(CAPAC)4日、5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议,敦促奥巴马政府确保医疗改革和人口普查过程中,有效保障亚太裔权益。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国会亚太裔议员分别与卫生部长西贝柳斯(Kathleen Sebelius)、人口普查局局长格洛夫斯(Robert Groves)举行会晤。   在4日的会议中,亚太裔国会议员与西贝柳斯部长探讨了亚太裔社区中的族群健康状况差异,敦促奥巴马政府增加对亚太裔健康与需求的专门调查,同时在联邦医疗服务中为移民提供多语言帮助,并加强对亚太裔高发疾病的防治。   CAPAC医疗委员会主席鲍大流(Madeleine Bordallo)女士说:“我希望表达国会亚太裔小组对优先考虑亚太裔和夏威夷等社区医疗改革的关注,特别是将太平洋诸岛社区也纳入联邦医疗计划。”   5日,CAPAC国会议员领袖将与人口普查局局长举行会晤。CAPAC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席赵美心议员(Judy Chu)说:“人口普查对亚太裔十分重要,我们这个会议强调了他们的重要性。加州、特别是洛杉矶进行确切人口统计尤为困难,统计不准确将严重损害我所在选区选民的利益。在此会议期间,希望能共同找到好办法,尽最大努力在明年确保亚裔人口普查的精确。”   奥巴马就职总统以来,CAPAC一直与新政府保持积极的沟通。此前,CAPAC已分别与商务部长骆家辉、能源部长朱棣文、教育部长邓肯会晤,敦促在相关领域更好地保障亚太裔权益、提供更多机会。   CAPAC主席本田议员(Mick Honda)说:“多元文化、语言、以及社会经济的多样性是我们社会的生命力,但同时少数族裔的权益也最易被忽视,不被提及。我们很高兴看到奥巴马政府了解到所有美国社区的需要。CAPAC期待与奥巴马政府加强合作,更好保障亚太裔社区利益。”(李珍玉)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