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裔疑遭溶尸死状惨 疑犯引用李昌钰书籍辩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裔疑遭溶尸死状惨 疑犯引用李昌钰书籍辩护
2009年11月06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非裔男子肯波(Charles Kembo)涉嫌杀害四人案件4日继续开审,庭上公布多张警方发现肯波华裔继女杨德慧尸体时的照片,检方并指出杨的尸身上有被腐蚀液体浇淋的痕迹。而从多段录音对话也可了解,除了杨德慧外,肯波也曾向他人灌输妻子梁思诲前往中国出家的印象。

  检方4日展示多张皇家骑警寻找杨德慧尸体的存档照片,并由当时负责行动的麦当劳警官(Stewart MacDonald)出席作证。根据证词,2005年7月24日清晨1时43分杨德慧发出最后一次哭喊声后失踪,由于此段声音遭警方监听设备录下,因此在杨女最后可能出现地点,也就是在菲沙河靠近机场一带寻找,结果于27日下午菲沙河退潮后,找到死者的尸体。

  法庭上亦公开多张警方寻尸的照片,可看到在一个布满乱石的河岸,出现一个看似包有球状物体的绿色垃圾袋,其中一张照片为警员将垃圾袋拨开一个缺口,露出白色的物体,可能即为杨女的尸体。隔天进行验尸时,发现杨德慧遭四层垃圾袋包裹并被捆绑,里面还有两个未用的垃圾袋。杨德慧被发现时近乎全裸,仅余胸罩。她的脸部、肩膀、及胸部都有遭到腐蚀液体浇淋的痕迹,死状可说相当凄惨。

  现场附近亦找到一把Falcon牌的大铲,之后控方亦展示多张肯波于7月23日,在温市Dunbar街一间Home Hardware购买包括一把大铲、垃圾袋及手套等工具的照片,而肯波购买的大铲与发现杨德慧尸体现场的铲子相似,但在现场发现的铲子上,并没有指纹或是DNA等相关证据。

  此外控方亦拨放多段肯波与不同人士对话的监听录音。其中他与一名梁姓(Virginia Leung)银行职员在7月12日的通话中,肯波不断向对方强调妻子梁思诲是前往中国出家修行,并向对方表示杨德慧于11日已经前往香港拜访亲戚,还称梁思诲可能在上海。但据了解杨德慧其实人在本地,并未赴港。

  此外肯波也向梁姓银行职员表示,他是为了照顾杨德慧及葛兰特(Grant,肯波与梁思诲的亲生儿子)才留下来,并打算照顾杨直到出嫁。还称曾经购买一个便利店给梁思诲,但她不告而别后已经将店面赔本卖出;亦称自己已经原谅梁思诲,并继续作为她居于中国的经济来源,让她没有后顾之忧。

  而梁姓银行职员也似乎对于肯波的说法全盘接受,但质问肯波似乎有女友。肯波则回答他一向有爱人,现在的女友是前任Holt Renfrew的模特儿,但双方并无婚嫁打算,该名女子纯粹是帮忙照顾孩子。肯波的说法真假难测,但梁姓银行职员似乎认同他的说法。

  法庭上亦展示多项证据,显示有人利用杨德慧的名义在汇丰银行或是康富储蓄等多间金融机构开立账户,并有多张数千元或是过万元的杨德慧私人支票或是学生贷款支票,被寄往杨的邮政信箱或是与梁思诲居住的地址,这些支票后来在肯波密友卡密拉的家中搜出。

  辩方律师认为肯波从未兑现该些支票,不足以作为证据,并引用包括国际鉴识专家李昌钰等与鉴证科学有关书籍,质疑警方并未做好保存现场的工作,案中亦缺少指纹及足印等具关键性的证据。律师亦质疑证明肯波谋财害命证据不足,但承认杨德慧阴道内发现肯波精液的证据,不易辩驳。(朱冠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