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圣盖博拟更新市标三方案 征询民意华裔热情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圣盖博拟更新市标三方案 征询民意华裔热情高
2009年11月06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圣盖博市新市标三种设计及六种标语草案4日在圣盖博全统广场与华裔民众见面,数小时内收到数十份意见,华裔民众参与热烈。

  继前一天在教会葡萄园首展收到70多份意见后,圣盖博新市标小区听证4日再次出现热潮。不少华裔民众就市标颜色、图案、含义及代表性提出意见,还为城市标语设计出谋划策。

  当天中午前往参加听证活动的华裔傅姓夫妇表示,他们在当地居住五年,以这个城市丰富多彩的文化和饮食生活为傲。傅先生不惜每天长途开车到海边上班,也不愿搬家离开圣盖博,“因为这里好吃的实在多”。傅太太说,如果搬到别的城市,日常饮食开销起码要多三分之一。

  圣盖博市标设计召集人Robin Scherr表示,此次设计市标和标语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希望加强市民对圣盖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突显圣盖博的代表性,让游客对圣盖博过目不忘。

  当天公布的三套市标设计方案,第一是正方型设计的圣盖博教会钟楼;第二方案以圣盖博教会为背景,前景为中式华表式大门;第三方案以圣盖博古老的教会拱门和铜钟为中心,周围配阳光、山脉、树叶和小鸟,外形看似古代方孔钱币。

  市标第二套设计草案以简洁明快的风格获得不少华裔民众喜爱,不过部分民众也对第三套设计草案相当看好,认为象征圣盖博五谷丰登、财源广进的美好未来。

  Scherr表示,最迟会在年底根据民众意见修改最后定案,正式的市标和标语将先在圣盖博大道与Las Tunas街的商业区使用,之后将推展到全市的主要入口、市政厅、警察局及主要公共建筑和商业区。(杨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