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亚裔心声 华裔张礼能当选剑桥首位亚裔议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反映亚裔心声 华裔张礼能当选剑桥首位亚裔议员
2009年11月08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裔张礼能宣布胜选,成为剑桥市第一位亚裔市议员。 (美国《世界日报》资料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华裔张礼能(Leland Cheung)11月6日宣布胜选,成为剑桥市第一位亚裔市议员。

  张礼能强调,身为亚裔,自己一向希望能够打破“竹子天花板”(Bamboo Ceiling)。他表示,在剑桥市9万多人口中,亚裔高达12%,他的当选,不仅使亚裔终于在市议会中有了代表性,也将让剑桥市亚裔民众的声音在市议会中能够被听见。

  虽然麻州剑桥市尚未公布正式选举结果,不过,选举局网站上已贴出初步计票结果,总共开出1万5946票,张礼能得票数在所有21位候选人当中排名第九,挤下现任市议员沃尔德(Larry Ward)当选。

  为张礼能背书的“剑桥市纪事报”(Cambridge Chronicle)以标题“剑桥市选出首位亚裔市议员”,报道张礼能胜选的消息。

  在获知胜选后,张礼能告诉记者,非常感谢选民的支持,他将会以自己曾担任全美亚裔专业人士协会(NAAAP)副会长的经验,支持小区内的亚裔人士与社团,也表示将与剑桥市亚裔小区建立联系,在市府内反映亚裔民众的需求。

  张礼能强调,胜选后第一要务就是要与更多市民面对面接触,聆听他们的声音、了解市民的想法与需求及对剑桥市的愿景。

  他表示,在竞选过程中,接触到许多选民,绝大多数人都表示很喜欢生活在剑桥市,但仍对市政有些建议。张礼能表示,未来将与其它市议员以及全体市民们合作,将剑桥市打造成为一座第一流的城市。

  张礼能今年31岁,出生在芝加哥,父亲为香港移民,母亲则是法裔加拿大人。他在史丹福大学先后取得物理学士与航天工程硕士学位,目前正于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及麻省理工学院史隆学院同时修政治与商业管理双学位。 (李静雯)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