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快捷方式回家 波士顿华裔高中生惨死铁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抄快捷方式回家 波士顿华裔高中生惨死铁道
2009年11月08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波士顿近郊贝尔芒(Belmont)镇高中12年级学生褚思扬(Jessica Chu)11月5日中午12时40分在住家后方与学校之间的火车铁道上,被开往波士顿的小区火车撞死。

  据初步调查,褚思扬穿过学校已有个大破洞的老旧铁篱笆,想抄快捷方式回家,不料被车速60里的急驶火车撞上。

  虽然贝尔芒高中网站上写着铁道区是禁区,但该校学生说,可以让人穿过身躯的篱笆洞已经存在很久,不少学生都穿洞抄快捷方式进出学校。

  不幸事件传出后,学生师生、华人小区同感震惊和悲恸。纽英仑中华艺术协会总干事陈玉律、勒星顿中文学校校长王月娥都说,“到现在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将满18岁的褚思扬是纽英仑中华艺术协会传统舞团团员,勒星顿中文学校毕业生和现任助教。陈玉律说,褚思扬是个很有天份的舞者,认真、听话、用功,非常开心,总是无忧无虑。她不但是舞团主干舞者之一,也被选为舞团助教。王月娥表示,褚思扬在中文学校表现优异,在校时经常参加各项学艺竞赛,获得优胜奖。毕业后,第三年担任助教,认真称职颇获好评。

  事件发生后,褚家电话无人接听。据至褚家探望的陈玉律表示,褚思扬是家中唯一孩子,褚氏夫妇悲恸不已,至今不能面对事实,也不敢让大陆亲人知道恶耗。他们说,再过四天便是褚思扬18岁生日,没料到竟发生意外。

  目前艺协家长、慈济人在帮忙处理殡葬事宜。由于急速重撞,警方始终不让父母验看尸体。警方仍然调查意外事由。

  王月娥说,褚思扬的同学朋友们用facebook传送消息,大家伤心不已。勒星顿中文学校将于15日设捐款箱,募集款项送交在学校一直热心服务校务的褚氏夫妇。陈玉律说,艺协将为褚思扬办怀念会。 (唐嘉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