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孩子对待身份认同 纽约领养中国儿童家长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助孩子对待身份认同 纽约领养中国儿童家长交流
2009年11月09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座谈会现场。(美国《侨报》 管黎明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大纽约区领养中国儿童家庭协会(FCCNY)、纽约大学亚太裔研究所和美洲华人博物馆当地时间7日在纽约大学联合举办座谈活动,促进领养中国儿童的家长之间的相互交流,并帮助他们的领养子女正确对待身份认同的问题。

  7日的活动吸引了数十位家长出席。据活动组织者、大纽约区领养中国儿童家庭协会负责人Mary Nealm表示,他们主办一系列交流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帮助那些领养中国儿童的家庭应对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各种挑战,主要是随着这些儿童日渐长大,他们的身份认同问题也越来越明显。

  Nealm表示,她15年前领养了一个中国女孩,在女儿的成长过程中,她深切体会到孩子心灵上所经历的各种困惑,她们的肤色和父母及周围环境的差异令她们意识到自己的不同,由此令她们产生各种各样的疑问,这些都需要家长帮助她们正确地认识和处理。

  主办者为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家长准备了两场专业讲座,分别介绍中国领养制度的变化和中美文化因素对被领养儿童成长的影响。另外,他们也特地邀请了《幸运女孩》一书的作者梅玲向被领养的孩子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

  活动主办方之一、大纽约区领养中国儿童家庭协会成立于15年前,其宗旨是为领养中国儿童的家庭提供相互交流和协助的机会,该组织也是全美领养中国儿童家庭协会的发起组织。(管黎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